15萬國企員工參與社區桶前值守

日期:2020-10-22 09:3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15萬國企員工參與社區桶前值守

  “您這袋裏都是廚余垃圾不”“飲料瓶咱投到塑膠回收桶”……北三環外的勝古北裏小區的垃圾分類站點,垃圾分類桶和智慧垃圾回收箱一字排開,在首開集團天岳恒公司值守人員的現場引導下,居民們將一袋袋生活垃圾分門別類投放。這個場景只是北京市管國企抓好垃圾分類“關鍵小事”的一個縮影。據市國資委介紹,截止到2020年10月13日,市國資委系統500614人(京內)完成生活垃圾分類個人承諾書籤署,其中黨員131447人;157806人參與社區“桶前值守”,其中黨員61021人。

  垃圾分類需要每一個人的積極參與。8月中旬,“垃圾分類國企在行動”實踐活動開展,北京市管企業按要求做實“雙報到”機制,為形成基層治理工作合力作示範,並全面完成幹部職工生活垃圾分類個人承諾書的簽訂,同時還發動幹部職工在居住地或工作地社區參與“桶前值守”活動,推動垃圾分類落地。

  通過首開“益點通”APP、電梯“維小保”、業主微信群、電子屏等多種形式,首開集團向業主推送生活垃圾分類的資訊;首創集團各企業利用互動答題、趣味視頻材料共用、公眾號宣傳、張貼海報等方式,成立示範宣講隊,向政府、企業、社區、中小學及幼兒園宣講垃圾分類知識;城建集團黨員幹部職工爭當垃圾分類桶前宣傳員、實踐員和監督員,進行垃圾分類宣傳教育、提升公共區域軟硬體、監督檢查垃圾分類實施情況。

  “下一步將結合垃圾分類取得的成績和面臨的問題,強化對市管企業和所屬物業公司項目的督導檢查,及時發現問題,迅速督導整改。”市國資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還將強化定期調度,對工作完成情況較好和落實情況不到位的市管企業予以通報點評,表揚先進,鞭策後進,促後進變先進。(孫傑)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