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負面清單”制度 明確10項“禁令” 養老服務驛站管理辦法徵求意見

日期:2020-10-22 08:0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建“負面清單”制度 明確10項“禁令” 養老服務驛站管理辦法徵求意見

  《北京市社區養老服務驛站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該徵求意見稿在負面清單部分明確了驛站在運營管理及為老服務過程中的10項“禁令”。

  徵求意見稿就養老驛站的運營主體、驛站責任片區、驛站負面清單、驛站運營管理、驛站安全管理、驛站的監督檢查及退出等方面作出了規定。在備受關注的養老驛站負面清單部分,徵求意見稿明確了驛站在運營管理及為老服務過程中的10項“禁令”。包括:嚴禁驛站假借介紹保險産品名義,向老年人推銷基金、信託、第三方理財、P2P網路借貸、股權投資、債權投資等非保險金融産品,以“保本高收益”引誘老年人出資購買等行為;嚴禁承諾還本付息,以辦理“貴賓卡”“會員卡”“預付卡”等名義,向老年人收取高額會員費、保證金或者為會員卡充值,非法吸收公眾資金;嚴禁發生毆打、辱罵老年人等欺老騙老虐老行為,從事違背公序良俗、違背孝老敬老的行為等。

  據了解,為進一步規範社區養老服務驛站建設運營管理,市民政局根據有關法規起草了本次徵求意見稿。目前徵求意見稿全文正在北京市民政局官方網站進行公示,社會各界可在10月26日前反饋意見。(王琪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