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盜獵盜捕 一月刑拘16人

日期:2020-10-21 09:0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打擊盜獵盜捕 一月刑拘16人

  北京已進入秋冬季候鳥遷飛期,為全力保護野生動物資源安全,嚴厲打擊盜獵盜捕,非法收購、運輸、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其製品違法犯罪,北京警方自9月15日起開展打擊整治秋冬季盜獵盜捕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北京市公安局近日通報,截至目前共破獲非法狩獵、非法交易野生動物案件10起,刑事拘留16人,查獲野生動物220余頭(只)。

  9月15日,朝陽公安分局環食藥旅大隊根據群眾舉報線索,組織南磨房派出所在東壩三岔河苗圃附近將正在使用彈弓打鳥的嫌疑人劉某(男,55歲)抓獲,現場起獲彈弓、鋼珠、擴音器等作案工具以及野生樹鷚7隻。經查,自2020年8月以來,劉某使用擴音器播放鳥類叫聲吸引鳥類,再使用彈弓擊落,先後共捕獲樹鷚等野生鳥類20余只,並將捕獲的鳥類食用。

  9月16日,通州公安分局環食藥旅支隊民警在宋莊鎮附近巡邏時,查獲董某(男,42歲)等3名涉嫌非法狩獵的嫌疑人,現場查獲斑鳩、麻雀等鳥類12隻及彈弓、鋼珠、誘捕手電等作案工具。這3人發現宋莊鎮附近的樹林中棲息著大量鳥類後,便相約來此用彈弓射擊捕鳥,部分鳥類被其食用。

  目前,上述兩起案件的犯罪嫌疑每人平均因涉嫌非法狩獵罪被刑事拘留。(孫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