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本市已查處建築垃圾類違法行為5204起

日期:2020-10-21 08:4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今年已查處建築垃圾類違法行為5204起

  從10月1日起,運送建築垃圾的車輛必須要有“電子運單”,否則不許上路。近日,就有單位沒遵守此規定而被立案調查。

  “車上有電子運單嗎?”“什麼?”聽到執法隊員的問題,渣土車司機一臉茫然地下了車。

  10月19日下午,市城管執法局執法總隊對通州區通燕路運河核心區一處施工現場進行檢查。執法隊員在檢查中發現,現場車輛為經過備案的正規運輸車輛,有渣土運輸準運證,但車上沒有按照要求安裝電子運單的識別裝置。

  “根據10月1日施行的新規,車上是必須要有電子運單的。”市城管執法局執法總隊三大隊大隊長張擁軍介紹,電子運單識別裝置包含渣土重量、渣土類別、消納場所、運輸軌跡等資訊。根據新修訂的《北京市建築垃圾處置管理規定》,本市實行建築垃圾運輸電子運單制度,建築垃圾運輸服務單位運輸建築垃圾,實行一輛車對應一份電子運單,如實記錄建築垃圾的種類、數量和流向等情況。此外,該施工現場還存在主要道路未硬化、未覆蓋的違法行為,執法人員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要求施工方和運輸方立即整改,並開具了談話通知書進行立案調查。

  市城管執法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10月中旬,全市城管執法系統共查處建築垃圾類違法行為5204起。針對復工復産後建築垃圾類違法行為有所反彈的情況,城管執法部門將按照新規,嚴查建築垃圾的産生者、居民生活垃圾分類管理責任人、建設單位、施工單位、運輸服務單位、建築垃圾消納場所等責任主體,重點查處隨意傾倒、拋撒或者堆放建築垃圾,將建築垃圾與其他生活垃圾、危險廢物混合,未經許可從事建築垃圾運輸、消納等違法行為。(王琪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