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産舉報獎勵辦法徵求意見 舉報重大事故隱患 擬最高獎勵30萬元

日期:2020-10-21 08:5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安全生産舉報獎勵辦法徵求意見 舉報重大事故隱患 擬最高獎勵30萬元

  市應急管理局制定的《北京市安全生産舉報獎勵實施辦法(徵求意見稿)》(下稱《辦法》)10月20日起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辦法》明確了舉報獎勵範圍、標準,對舉報重大事故隱患和安全生産違法行為,依法給予行政處罰且罰款的,獎勵金額按照行政處罰金額的15%計算,最低獎勵3000元,最高不超過30萬元。

  按照《辦法》,舉報人舉報的內容應當包括被舉報單位存在安全生産事故隱患或安全生産違法行為的具體時間、地點、情形及舉報人有效聯繫方式等,並能提供確鑿真實的證據或能協助應急管理部門進行現場核查。

  獎勵標準也在此次《辦法》中得以明確。經調查屬實的實名舉報,負責核查的應急管理部門應當按下列規定確定獎勵金額:對舉報一般事故隱患和安全生産違法行為輕微,且無罰款的,根據核查結果,屬實一項按照200元標準給予舉報人一次性獎勵;對舉報重大事故隱患和安全生産違法行為,依法給予行政處罰且罰款的,獎勵金額按照行政處罰金額的15%計算,最低獎勵3000元,最高不超過30萬元;對舉報瞞報謊報事故的,按照最終確認的事故等級和查實舉報的瞞報謊報死亡人數給予獎勵,最高獎勵不超過30萬元。(任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