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藍北京”文明有我健康行開啟京津冀生態遊

日期:2020-09-22 14:59    來源:首都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

分享:
字號:        

  9月22日上午,首都糧食博物館內時而歡聲笑語,時而掌聲雷鳴,一幕古今穿越情景劇和文明公開課在館內輪番上演。

  一開場,農業始祖后稷便給主持人來了個下馬威,揭發其浪費早點的錯誤。在票證時代,丟了糧票比丟錢還心疼,用失而復得的糧票購糧一幕,勾起了無數人的回憶。一場別開生面的糧食公開課也在館內精彩開講,二外附中校長付曉潔將運河漕運歷史、糧票的故事以及觸目驚心的餐飲浪費現象,生動詳實地分享給線上線下的觀眾。

  幽默詼諧的穿越情景劇以及公開課讓線上線下的觀眾大呼過癮,朋友圈刷屏,人們爭相轉發,引發強烈共鳴。糧食的發展變遷反映了國家綜合國力的不斷提升,面向嶄新未來,更需要每個人不能忘記過去缺衣少糧,一路篳路藍縷、櫛風沐雨的艱辛歷程,時刻把節約糧食的觀念牢記在心頭。參與現場活動的中學生們紛紛表示,今後一定要積極踐行光碟行動,珍惜糧食,拒絕“剩”宴。

  首都糧食博物館作為國家糧食安全宣傳教育基地,承載了首都百姓對生存和溫飽的記憶。館內一件件老物件兒、一幅幅老照片、一個個場景和一組組模型,令觀眾大開眼界。三位專業講解員也把北京糧食的變遷史娓娓道來。

  為了方便更多市民參與活動,積極響應《制止餐飲浪費 踐行光碟行動》倡議,活動還特別開啟一條新的參與通道,鼓勵更多市民加入到珍惜糧食的行列中來,廣大市民可以將自己與首都糧食博物館的合影發送至“V藍北京”微信公眾號或Vlanbj@163.com郵箱,即可領取精美紀念品。

  本次活動由首都文明辦、北京市生態環境局、北京市誌願服務聯合會、北京廣播電視臺聯合主辦。作為2020年“V藍北京”文明有我健康行主題宣傳活動之一,本場活動也正式開啟了京津冀生態遊之旅。據悉,9月-10月期間,“V藍北京”文明有我健康行京津冀生態遊還將分別走進天津和河北,開展節水主題以及助力冬奧主題的生態遊直播活動,展示環保科技、挖掘生態特色景觀,使健康、文明、綠色、節約的生活理念在生態遊中更加深入人心,引導市民養成健康文明的生活習慣。更多活動詳情,關注微信公眾號“V藍北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