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組已轉辦1300余件信訪件

日期:2020-09-22 07:4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組已轉辦1300余件信訪件

  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已經進駐北京22天。9月21日,北京市共收到轉辦信訪66件(來電49件、來信17件),其中重點案件7件。截至9月20日20時,全市共收到轉辦信訪1300余件,其中重點件170余件。在此期間,各區各部門高度重視,快速辦結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信訪舉報件。

  9月4日12時,東城區崇外街道收到轉來的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信訪舉報件,反映崇文門新怡家園小區廚余垃圾外溢,造成小區公共區域時常有蟑螂出現並且異味嚴重。

  當天下午2點多,崇外街道工作人員到現場進行查看,並與新怡家園社區居委會、物業公司逐一檢查小區25組桶站,發現全部垃圾桶已清運,沒有滿溢情況,周邊環境衛生整潔,暫未發現蟑螂孳生,“經調查,前期確有居民向居委會反映小區內公共區域存在蟑螂,物業公司已集中消殺,但由於物業服務單位日常對病媒生物控制不到位、消殺不到位,導致蟑螂出現在小區公共區域。”崇外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

  通過現場核實,街道認為舉報問題基本屬實,並立即進行整改。當日下午4點多,街道于核查現場約談物業公司,要求其每日按需增加一兩次清掃及其他垃圾巡迴清運頻次,安排專人全天在小區內進行巡查,有暴露或滿溢垃圾及時清理,提升桶站周邊環境衛生;同時定期按需在日常消毒工作中對公共區域地溝、管井及桶站周邊噴灑殺蟲劑,開展常態化消殺工作,遏制蟑螂孳生。此外,街道還約談第三方垃圾分類服務公司。

  經過10多天的整改,目前新怡家園社區環境已經明顯改善,“垃圾桶不再出現滿冒現象,小區的環境更好了。”居民張女士非常滿意。

  9月11日,西城區接到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信訪舉報案件,反映三里河路甘家口到甘家口大廈路段有多處非法廢品收購站,收購站及其周邊環境臟亂差,希望清退非法廢品收購站。

  經核實,案件反映的主要問題中,涉及西城區的是三里河路東側區域。9月11日15時,展覽路街道工委、辦事處迅速調度、指派專人負責辦理,及時到舉報地現場核實情況,並對兩名相關人開具了談話通知書。經調查,二每人平均未取得相關經營許可手續,屬擅自擺攤設點經營行為。展覽路綜合行政執法二隊對二人進行約談並立案處罰。

  展覽路街道辦事處還將採取專人盯守及統一設置合法的廢品收購站點方式,徹底解決非法廢品收購者擅自擺攤設點經營帶來的環境臟亂差等問題。(駱倩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