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G用戶首破500萬大關 實現5G獨立組網全覆蓋

日期:2020-09-21 08:5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5G用戶首破500萬大關

  北京5G用戶首次突破500萬大關。9月20日從市通信管理局獲悉,北京5G用戶規模已經超過506萬戶,與此同時,本市還實現了5G獨立組網的全覆蓋能力。

  自2019年5G正式商用後,北京市通信行業已按照市政府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加快推進5G基礎設施建設的工作方案》的要求,以5G獨立組網為目標,加快推進本市的5G網路建設。據透露,目前北京全市累計開通的5G基站已經超過4.4萬個,到年底至少將超過5萬個,實現對五環內和城市副中心的室外連續覆蓋,並對五環外重點區域、典型應用場景實現精準覆蓋。

  市通信管理局方面稱,總體來説,本市三大運營商的5G網路已經能夠從商用實際需求出發,基於5G獨立組網特有的高速率、大連接、低時延、高可靠性等特性,來滿足全市工業網際網路、車聯網、遠端醫療等各行各業最終用戶的實際應用需求,為本市5G應用的發展和落地提供了有力支撐。

  據悉,2020年工業和信息化部已發佈了推動5G加快發展的通知,明確提出我國將全力推進5G網路建設、應用推廣、技術發展和安全保障,發揮5G新型基礎設施的規模效應和帶動作用,支撐國內經濟的高品質發展。(趙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