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0天長城文化活動舉行

日期:2020-09-21 07:3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0天長城文化活動舉行

  9月20日晚,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0天長城文化活動在延慶區八達嶺長城腳下舉行,本次活動也是“冬奧新航程 一起500天”倒計時500天系列活動之一。

  北京冬奧組委副秘書長何江海出席活動並致辭,他表示,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0天,意味著籌辦工作全面進入測試就緒階段。舉辦長城文化活動就是要向全國人民大力宣傳北京冬奧會、推廣冰雪運動,展示北京、延慶、張家口冬奧賽區群眾對北京冬奧會的熱切期盼,動員海內外各界朋友廣泛參與到冬奧文化活動中來。

  整場活動由歌曲《冬奧有我》《冰雪情懷》等冬奧優秀歌曲串聯,璀璨燈光映照的長城上,英姿颯爽的旗手們奔跑著將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旗向高處傳遞,堅定的步伐表達了對北京冬奧會的祝福,來自北京景山學校金帆舞蹈團的孩子們用歌聲唱出對冬奧會的期待。

  據了解,為迎接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0天,延慶日前在八達嶺長城舉辦“媯川情 冬奧夢”500人繪長卷盼冬奧文化活動,民眾們繪製了包括喜迎冬奧、建設冬奧、服務冬奧、冬奧有我、築夢冬奧五個主題的百米長卷。

  在9月20日晚的活動現場,冬奧藝術大賽之全國優秀剪紙藝術作品徵集活動也正式啟動,該活動以“激情冬奧、剪綵冰雪”為主題,于2020年9月至2021年3月面向全國範圍的剪紙藝術家與愛好者,從長城文化、春節文化和冰雪文化3個方向,冬奧會競技項目系列、場館系列、冬季冰雪風景系列等11大類,徵集優秀剪紙藝術作品。(吳東 卓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