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800余場垃圾分類活動覆蓋57萬職工

日期:2020-08-30 08:3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工會800余場垃圾分類活動覆蓋57萬職工

  線上培訓細説垃圾如何分類、組建職工志願者隊伍下沉社區“盯桶守桶”、發起“打卡”行動助力分類習慣養成……進入8月以來,本市工會系統啟動垃圾分類大動員。從市總工會了解到,目前,本市各級工會已組織線上線下垃圾分類宣傳活動800余場,覆蓋57萬餘名職工。

  垃圾分類線上培訓觀看人次超10萬

  近日,市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首都職工志願服務運作中心面向全市各級職工志願服務隊伍和廣大職工志願者,舉辦了首期以“職工志願在行動 垃圾分類雲助力”為主題的生活垃圾分類線上直播培訓。直播中,參訓職工通過彈幕積極互動、踴躍提問,宣講員一一進行了解答。

  據悉,截至目前,此次培訓已實現全市區、街鄉的全覆蓋和重點企事業單位的廣覆蓋,線上累計觀看量已超過10萬人次,推動首都職工志願助力垃圾分類工作取得“開門紅”。

  組建職工志願服務隊參與“盯桶守桶”

  據了解,目前全市大約有2萬餘名專職垃圾分類指導員,但分類垃圾桶站卻有10萬個,做不到值守全覆蓋。對此,本市工會系統廣泛發動職工志願者力量,下沉社區參與“盯桶守桶”,彌補專職指導員的不足。

  其中,密雲區總工會專門組建起一支由百名職工組成的垃圾分類志願服務總隊,利用週末時間下沉社區,參與“桶前值守”。“在組建百人垃圾分類志願服務總隊的基礎上,區內各直屬工會還將組建分隊,直屬工會的基層工會組建小隊,各級志願服務隊做到每月有主題、每週有行動,以實際行動助力垃圾分類。”密雲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

  此外,朝陽區總工會也啟動垃圾分類宣傳動員活動,聘請區內的市級勞模、先進工作者、知名媒體人等作為垃圾分類形象代言人,引導職工簽訂承諾書,帶動家庭共同參與垃圾分類。

  據悉,朝陽區總工會現有約11萬名職工志願者,後續也將加入到區內“盯桶守桶”隊伍中來。

  多種活動形式督促養成習慣

  昌平區總工會組織的垃圾分類知識線上有獎答題活動吸引了12萬餘人次參加,昌平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説:“得獎不是目的,我們希望吸引更多職工主動參與垃圾分類,養成垃圾分類的好習慣。”

  據悉,目前不少區工會、街道工會、産業工會紛紛採取有獎答題,徵集標語、海報等優秀宣傳作品的形式激勵職工主動參與垃圾分類。東城區總工會還發起了垃圾分類“實踐周”“習慣月”活動,將8月的最後一週作為“實踐周”,9月一個月作為“習慣月”,採取建會單位職工每日拍照、視頻打卡等形式,助力垃圾分類習慣的養成。

  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市工會系統已開展線上線下垃圾分類宣傳活動800余場,覆蓋職工57萬餘人。接下來,市總工會還將從現有工會組織垃圾分類動員活動中選擇優秀典型,在更大範圍內推廣。(王天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