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執法檢查深入社區開展

日期:2020-08-21 08:0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垃圾分類執法檢查深入社區開展

  市城管執法局執法總隊8月20日在豐台區太平橋街道、盧溝橋街道開展垃圾分類執法檢查,重點查處垃圾桶污損、垃圾清運不及時、桶站周邊環境臟亂等問題。

  在前期巡查發現存在問題的太平橋中裏小區23號樓前,執法人員發現幾個臟兮兮的垃圾桶十分惹眼。因為沒有雨棚,也沒有桶蓋,雨水直接灌進垃圾桶,地面雨水混合著垃圾湯。來往居民都不願靠近,扔垃圾時也都是在幾步外“投籃”。垃圾箱背後,還有一大片裝修垃圾扔在綠地裏。

  執法隊員聯繫物業公司人員到場。對垃圾桶站管護不到位的問題,北京天岳恒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的兩名工作人員表示“桶蓋和轱轆都正在買”。市城管執法局執法總隊七隊隊長談學喜指出,該點位存在未按規定設置及管護生活垃圾分類容器問題,包括桶站標識不清、桶周身臟亂有污損、桶蓋缺失且沒有及時更換符合要求的垃圾桶、垃圾混投值守員不到位、物業管護監督管理責任不到位等多項問題。一同參與執法的豐台區太平橋街道綜合執法隊將對相關違法行為進行立案調查,並現場開具談話通知書。

  按照全市對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的安排和部署,近期市城管執法局調度全市城管執法系統,深入居民小區重點對桶站設置是否合理、桶站周邊是否潔凈、值守人員是否規範到位等情況進行檢查,進一步督促小區物業落實好生活垃圾分類管理責任人的主體責任,避免因桶站管護不到位等問題影響居民分類投放生活垃圾的情況發生。(金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