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北影節8月22日至8月29日舉辦 展映300余部中外佳片

日期:2020-08-14 07:2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第十屆北影節將展映300余部中外佳片 以“夢圓·奮進”為主題,突出“雲上北影節”特色,將於8月22日至8月29日舉辦

  8月13日上午,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舉行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新聞發佈會,公佈了本屆電影節的總體方案、特色亮點、影院放映籌備情況、主海報以及形象大使。本屆電影節將於8月22日至8月29日舉辦,以“夢圓·奮進”為主題,突出“雲上北影節”特色,採取線上線下聯動形式,組織各項活動,打造一屆傳承亮點、創新特點、提升高點的電影節。

  2020年電影節的啟動儀式將採用“提前錄製,線上播出”的方式,邀請到張藝謀、陳道明、黃會林、孫向輝、曹寅、傅若清、于冬、吳京等8位電影界代表,對中國電影、北京國際電影節發表感言。同時還將推出特別節目《夢圓·奮進》,以演講為主要表達方式,結合短片和訪談,講述電影人在創作方面的思考與堅守,表達電影人對行業日益回暖、再度蓬勃發展的堅定信心。謝飛、張藝謀、賈樟柯、唐國強等知名電影人、藝人將與觀眾見面。

  “北京展映”深受影迷關注,2020年將在內容和形式上實現新的突破。展映分為線上展映、電視展映、影院展映、露天放映4個部分,放映300多部中外優秀影片。其中線上展映,與獨家網路展映平臺愛奇藝合作,搭建北影節專區,設置12個單元,上線250部左右影片,首次一次性上線約50部境內外新片,這在國內電影節展都是前所未有的大動作;電視展映,在北京衛視、影視和青年三個頻道,迴圈播放20部中外優秀影片,這既是10部國外影片首次在國內電視臺播放,也是國內電影節首次開拓電視端展映渠道;露天展映也是本屆北影節的一大亮點,將放映《廬山戀》《溫蒂妮》等24部中外經典老片、優質新片;公益放映將覆蓋懷柔區16個鄉鎮街道,展映《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決勝時刻》等影片約30部、500場。

  “北京展映”設置單元包括“官方推薦”單元;紀念法國電影大師埃裏克·侯麥誕辰100週年的“侯麥之約”單元;展示全球前沿電影修復技術的“修復經典”單元,放映《戰爭與和平》《象人》等影史名作;“環球視野”單元匯集全球優秀電影新作;“華語力量”單元著力展示包括《回南天》《無名狂》在內的優秀華語電影力作。

  電影節組委會特別策劃了“十年·如影——北京國際電影節十週年主題論壇”“中外電影合作論壇暨影片創投會”等10場主題論壇,邀請約80位業內領軍人物、知名影人和專家學者,發表主題演講。

  此外,2020年的第27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首次全面納入北影節,提升北影節的青春氣質。發佈會上還宣佈,演員吳京擔任本屆電影節的形象大使。(王金躍)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