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家教育展商將亮相服貿會 市民可現場體驗“網際網路+”留學服務

日期:2020-08-14 07:1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70余家教育展商將亮相服貿會 市民可現場體驗“網際網路+”留學服務

  9月,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教育服務專題展區將吸引70余家教育展商參展,展示內容國際化率超60%,國際教育組織(機構)、知名中外合作辦學機構、留學中介、網際網路教育企業及外籍人員子女學校等將展示各自的教育服務産品,詮釋“教育服務,你的期待,我的努力”。

  8月13日下午,市教委一級巡視員黃侃介紹,近年來,北京依託教育資源優勢,不斷擴大教育對外開放、完善教育服務環境,提升教育服務貿易市場份額,在來華留學、中外合作辦學、線上教育培訓等多個教育服務領域均有良好表現。此次服貿會將充分展示我國教育對外擴大開放的政策導向、發展成就,以及後疫情時代國際合作辦學、網際網路教育等教育服務新的變化。

  此次服貿會,市教委負責籌辦教育服務專題展和國際教育服務貿易論壇兩項活動。教育服務專題展“線上線下”招展、策展同步推進。教育服務專題展線下展區總面積1650平方米,按照展商性質和展示內容劃分為國際教育交流、中外合作辦學、留學服務和線上教育四大區塊。目前,線下展覽招展工作已完成。53家機構表達參展意願,考慮到部分展商布展的特殊需求,已確定40家展商參加線下展覽。展商中,教育機構24家,佔比60%;教育企業16家,佔比40%。外資企業3家,外資機構(學校)8家。展示內容國際化率超60%。此外,共有70家展商將參加教育服務專題線上展覽。30家參展機構已經完成了線上展臺佈置,並上傳了63個線上展示産品。綜合線上線下展示,將有70余家教育展商亮相服貿會。

  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將在服貿會上進行線上線下融合展示。該中心副主任艾宏歌介紹,線上展位設在服貿會官方網站教育綜合展區板塊,以項目為依託,對中心各項業務和所提供的服務進行全面、直觀介紹;線下展位位於服貿會綜合展廳教育服務貿易展區,以文字、圖片、音視頻形式呈現中心在出國留學、留學回國、來華留學、教育國際合作與交流等領域所提供的服務,以及在促進中國教育服務貿易發展方面取得的成就。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展位上還將設置互動環節,觀眾可現場體驗“網際網路+”留學服務。2019年8月19日,“網際網路+”留學服務平臺開通,通過“全程線上、一網通辦”,使留學人員足不出戶就可以線上享受留學服務。

  國際教育服務貿易論壇將以“全球化背景下的國際教育服務貿易發展趨勢及後疫情時代教育發展新機遇”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邀請境內外嘉賓出席併發表演講。會議內容還將通過服貿會數字平臺進行線上直播。目前,包括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官員、芬蘭教育與文化部部長、外國駐華使館官員、專家學者及知名學校校長、著名教育企業家等10余位嘉賓確定出席併發表演講。

  黃侃表示,通過服貿會,將全方位展示北京教育服務環境,進一步吸引高端人才回國創業,提升來華留學教育的吸引力和影響力,擴大來華留學規模。(牛偉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