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發佈圖書館科技館日常防疫指引

日期:2020-08-13 09:2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疾控發佈圖書館科技館日常防疫指引

  市疾控中心近日發佈圖書館科技館日常防疫指引,建議圖書館科技館的工作人員做好訪客登記,提倡採取預約、分時段等限流措施控制人流量和密度。圖書館科技館的工作人員在人員聚集時,應按相關要求做好個人防護。

  指引不建議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特別是近期與呼吸道傳染病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市民前往圖書館科技館。前往圖書館科技館時,要提前預約,配合場所如實登記個人資訊。按照預約時間到達,避免人群聚集。排隊時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離。訪客應遵循咳嗽禮儀,咳嗽、打噴嚏時用肘部或紙巾遮掩。不隨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紙巾包好棄置於垃圾箱內。注意手衛生,清潔雙手前不要觸碰口、眼、鼻。接觸公用物品或其他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後必須洗手,或用手消毒劑。

  圖書館科技館提倡採取預約、分時段等限流措施,控制人流量和密度。閱覽室座位保持足夠間距,保證訪客間距在1米以上。圖書館科技館應加強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潔消毒,對電子觸摸屏、設備按鍵、配套設施等使用後及時消毒;對訪客較多的區域或部位,如安檢口、諮詢臺、洗手間、重要通道、扶梯把手、電梯轎廂、座椅等做好清潔消毒。營業前,充分進行室內通風換氣;營業中確保通風設施正常運作,保持場所通風良好;每日歇業後,及時打開門窗進行充分的自然通風換氣。(賈曉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