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8家市屬醫院開通網際網路診療送藥到家服務

日期:2020-08-13 08:2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8家市屬醫院開通網際網路診療送藥

  動動手指,刷刷螢幕,在家裏就可復診、開藥,還有專人送藥到府。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市屬醫院中已有8家醫院開通網際網路診療及送藥到家服務。目前,市醫院管理中心統一部署開展網際網路診療全程化藥學服務,患者線上診療也可享受與線下診療同等水準的藥學服務。

  網際網路診療中,市屬醫院啟用了用藥安全遠端“智慧審方”。“智慧審方”綜合考慮醫院專科的用藥規則與患者精準用藥的需求,結合患者的疾病診斷、藥物過敏史、檢驗指標等各項資訊,運用數據庫對適應證、用藥劑量、禁忌證、藥物相互作用等進行合理性審核,“瞬間”即可完成對處方的自動化全方位評判。所有處方經智慧審方後,還需藥師把最後一道關,經藥師審核後處方才可通過。如有不合格處方,藥師只需30秒就可以跟臨床醫生溝通修正確認,此後患者才可取得有效電子處方。

  市醫院管理中心已將二維碼用藥指導服務運用到網際網路診療中,使患者在院內院外享受到一致的藥學服務,藥師收到網際網路診療開出的處方後,列印好帶有二維碼的用藥指導單,同處方一起打包塑封,由物流人員配送。患者收到藥品後,掃描二維碼用藥指導單,就可以得到個性化的用藥指導。

  目前,開通網際網路診療及送藥到家服務的市屬醫院包括朝陽醫院、宣武醫院、安貞醫院、北京中醫醫院、北京兒童醫院、首兒所、天壇醫院、世紀壇醫院。(賈曉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