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通用技能培訓啟動 1300名志願者邀您相約服貿會

日期:2020-08-12 08:3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1300名志願者邀您相約服貿會

  “微笑行禮迎上前,禮貌用語挂嘴邊;突發情況不慌亂,常用路線記心間……”8月11日,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志願者通用技能培訓以網路線上直播方式啟動。

  據了解,本次志願者通用培訓是以網路形式線上進行的,這在大型活動志願服務中尚屬首次。本次通用培訓團市委精心設計了服貿會基本情況、商務英語、疫情防控、應急救護、宗教文化、禮儀等十個門類的課程,在通用培訓後,志願者還將結合所參與的志願服務工作性質,進行崗位培訓和專業培訓,以此來進一步提高志願者參與服貿會志願服務的能力。

  據市誌願服務指導中心副主任李磊介紹,團市委作為本次服貿會志願者服務組的牽頭單位,結合各工作組各專題展的志願服務需求,通過27所高校及朝陽團區委系統招募了近1300名志願者,他們將在服貿會期間參與70余個崗位的志願服務。受疫情和暑期影響,目前志願者大多在家休假,為此團市委首次運用網際網路線上科技手段,以網路慕課形式,一站式線上完成簽到、培訓、測試、評定和培訓時長記錄,24小時線上客服還可隨時為志願者解決疑難問題。主辦方還將培訓簽到設計成了3D動態展現形式,在增加志願者體驗度的同時,又可實時掌握培訓情況。將信息化手段應用於大型活動志願服務,既保證了培訓時長和品質,又有效避免聚集和接觸,相較以往傳統培訓,更加靈活、便捷、高效。

  “在大學期間能夠有機會參與大型活動志願服務,對我們來説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這不僅能夠讓我們得到鍛鍊,同時也能通過志願服務結交更多的朋友。我們期待著在9月與大家相約在奧林匹克公園的美麗山水間,共用服貿會盛宴!”來自北京資訊科技大學的王晶同學看到學校發出的服貿會志願者招募消息後,第一時間就報了名。

  志願服務不僅是大型活動組織工作的重要力量,志願者的參與也更加體現了北京的城市溫度和文明程度,已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志願者們也正在以實際行動不斷擦亮這張“金名片”。(趙晨 馬婧)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