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屆市委第十輪巡視全部進駐 舉報電話郵箱公佈

日期:2020-08-12 07:5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十二屆市委第十輪巡視全部進駐

  截至8月7日,十二屆市委第十輪巡視12個市委巡視組完成對24家市管國有企業的進駐。本輪巡視時間2個月左右。

  經市委批准,本輪巡視對首鋼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北京市自來水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北京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北京首都旅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北京亦莊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北京一輕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北京北辰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北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北京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北京外企服務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北京首都創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北京市國有資産經營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中關村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北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中國北京同仁堂(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北京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黨委、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北京市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黨委等20家市管企業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對北京國有資本經營管理中心黨委、北京祥龍資産經營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北京環境衛生工程集團有限公司黨委等4家市管企業黨組織開展巡視“回頭看”。

  近日,被巡視企業分別召開巡視工作動員會議,市委各巡視組向企業黨組織主要負責人通報了有關工作安排,各市委巡視組組長作了動員講話,對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視企業黨組織主要負責人作了表態發言。

  市委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落實政治巡視要求,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緊扣被巡視企業黨組織職能責任,深入搜尋政治偏差,重點監督檢查落實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以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情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情況,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落實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檢視問題整改情況。督促企業黨委強化使命意識和責任擔當,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企改革和黨的建設重要論述,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企業聚焦主責主業,服務國家發展戰略,為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據悉,本輪巡視時間2個月左右。巡視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和專門電子郵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企業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市委管理的其他幹部、下一級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幹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範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有關部門處理。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0年9月25日。(宋佳音 王超)

十二屆市委第十輪巡視進駐一覽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