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發佈辦公場所日常防疫指引 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不要帶病上班

日期:2020-08-11 08:5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疾控發佈辦公場所日常防疫指引 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不要帶病上班

  市疾控中心近日發佈辦公場所日常防疫指引。依據指引,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特別是近期與呼吸道傳染病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職工,應及時就醫,不要帶病上班。職工應熟知新冠肺炎等傳染病各項預防措施,遵守有關規定;注意手衛生,清潔雙手前不要觸碰口、眼、鼻,接觸公用物品或其他可能被污染的物品,飲食前後必須洗手。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離。做好職業防護,保持個人衛生,工作服清潔衛生,勤洗手。

  依據指引,辦公場所的經營管理人員要建立主體責任制,明確辦公場所各單位各部門具體職責,建立樓宇、院落出入口常態化管控措施,根據疫情控制情況和政府發佈的相關資訊,制定靈活的工作制度和內部管理方案,完善和細化各類防控措施。建立健康監測報告制度,員工出現發熱等異常健康狀況時,不得要求其帶病上班,勸其及時就醫。辦公場所須保持空氣流通,通風時優先打開窗戶,採用自然通風,有條件的可以開啟排風扇等抽氣裝置以加強室內空氣流動。辦公場所在洗手處應為職工提供洗手液,保證水龍頭等設施正常使用。洗手間保持清潔幹爽。對職工接觸較多的桌面臺面、電腦、門把手、水龍頭、扶手等公用物品和部位進行預防性消毒,及時清理垃圾。(賈曉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