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相關情況

日期:2020-07-14 16:13    來源: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分享:
字號:        

  7月13日0時至24時,北京無新增報告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已連續8天無新增確診病例報告。全市各地區風險等級無調整。下面介紹一例無症狀感染者的案例:

  患者,女,12歲。6月7日曾隨父母駕車前往新發地購物,6月15日自行到第三方檢測機構採集咽拭子,核酸檢測結果陽性。6月16日由120轉運至豐台中西醫結合醫院。患者自述無不適症狀。入院查血常規、胸部CT,均未見異常,被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上述病例的感染過程,再次提示我們,兒童青少年免疫系統尚在發育過程中,應遠離疫情風險因素,儘量避免前往農貿市場、寵物市場等人員密集、通風不良、衛生條件較差的場所。目前,高考已結束,暑假開始了,請大家繼續保持高度警惕,關注官方發佈的疫情資訊,了解疫情發展形勢,避免前往境內外高風險國家和地區。家長要繼續督促孩子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用公筷、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離、注意食品衛生等好習慣;合理安排學習和活動時間,規律作息,保證充足睡眠,加強體育鍛鍊,合理營養,平衡心態,提高免疫力,避免聚會活動。如果計劃外出遊玩,要關注目的地的疫情狀況和防控要求,做好充分的口罩、消毒紙巾、手部消毒劑、驅蚊劑等防疫物品準備,自覺遵守目的地、公共交通、景區等防疫規定,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建議選擇衛生條件好的正規餐廳就餐;全程做好防護和健康監測,如有不適,及時到當地正規醫療機構就診並主動報告行程和接觸的環境及人員情況。目前雖然我市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但是境外疫情仍處於高發狀況,建議市民朋友近期不宜出國旅行或旅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