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19名援疆教師圓滿完成任務返京

日期:2020-07-11 07:2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219名援疆教師圓滿完成任務返京

  北京市第九批第二期援疆教師團隊圓滿完成兩年的援疆任務,已于近日陸續返回北京。兩年來,這支教師團隊在和田地區進行“組團式”教育援疆嘗試,切實提升當地教育的造血功能,打造了一批名校,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提供智力支援,為和田地區的長期穩定發展提供了源源動力。

  北京市第九批第二期援疆教師團隊共219人,是北京對口支援和田23年來規模最大的援疆教師隊伍。這支團隊首次將援疆時間由一年延至兩年,並首次進行“組團式”的教育援疆嘗試。自2018年8月入疆工作以來,他們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積極投身和田地區和兵團第十四師教育事業,發揮“組團式”優勢,在提升當地學校辦學水準、培養青年教師、開展教學教研、推進普通話教育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圓滿完成了援疆支教工作。

  兩年來,第九批第二期援疆教師團隊辛勤耕耘,“組團式”教育援疆成果初顯。在2019年高考中,墨玉北京中學985、211高校錄取人數呈上升趨勢。此外,海淀幼兒園、海淀小學等受援學校也成為了當地名校,實現了跨越式發展。北京教育援疆贏得了和田各族幹部群眾的信賴和認可,得到了當地群眾的喜愛和尊重。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援疆教師團隊積極響應“停課不停學”的號召,制定了“線上教學-線上指導-線上作業-線上檢測”的教學流程,許多老師克服各種實際困難,熬夜備課批改作業,建群建組督促輔導,自創學生學習情況表格,架起了師生、家校溝通平臺,確保學生成長不斷線。

  出發前,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為援疆教師舉行了總結表彰大會。援疆教師紛紛表示,兩年的援疆經歷是彌足珍貴的人生經歷。回到北京,要做好和田發展的形象大使,當好北京援疆故事的傳唱人,為和田地區的教育事業繼續做出貢獻。(王琪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