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首次面向基層開展專業社區疫情防控培訓

日期:2020-07-08 09:0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本市首次面向基層開展專業社區疫情防控培訓

  為及時指導基層解決好面臨的疫情防控共性問題,提升全市社區防控水準,本市7月7日下午以視頻會議形式面向基層社區(村)開展防控工作業務培訓。這也是本市疫情防控工作啟動以來首次面向基層開展專業培訓。

  本次培訓邀請市社區防控巡查指導團的三位專家授課,分別是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駐北京市專家指導組成員,中國疾控中心環境所政策與法規標準室主任程義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駐北京市社區防控專班社區防控組組員,中國疾控中心助理研究員張燦有和首都兒科研究所、中國社區衛生協會副研究員尹德盧。培訓內容聚焦巡查指導中發現的好經驗及共性問題,主題包括社區環境衛生清潔與消毒要點,社區防控如何做好及早發現、城鄉結合部社區(村)防控關鍵點等。為方便基層機動學習,培訓的視頻資料還將發給各區社區防控組。

  逾萬名社區(村)工作人員參與培訓。東城區北新橋街道藏經館社區書記、主任張志華説,培訓幹貨滿滿,有理論有實例。通過學習增強了我們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認知,解決了我們在實際操作中的一些盲點問題。大興區黃村鎮桂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桂慶傑也直呼培訓內容務實管用,他説:“我們村在城鄉結合部,流動人口多,防控壓力大。這次培訓,專家對科學認識新冠病毒、社區(村)如何清潔消毒、打破傳染鏈條等都進行了專業講解,説的都是我們防控中不太明白的地方,尤其是專家指出的城鄉結合部‘封、排、隔’具體措施,對於我們村非常實用。”

  據介紹,本市6月30日成立社區防控專家巡查指導團隊,自7月1日開始,啟動巡查指導工作。目前,首輪已經完成了對豐臺、大興、海淀、東城、西城五個區的巡查指導工作;專家指導組正在對朝陽、通州、石景山、昌平、房山、豐臺六個區進行第二輪巡查指導,未來還將實現對全市各區巡查指導工作的全覆蓋。(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