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美發美容業自查自糾疫情期間經營防疫措施 7萬餘人完成核酸檢測

日期:2020-07-05 09:0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美發美容業自查自糾疫情期間經營防疫措施 7萬餘人完成核酸檢測

  理髮工具一客一消毒、工位間距1.5米以上、進店測溫登記、查核健康寶、全員核酸檢測……由於與消費者接觸較為緊密,美發美容店需要時刻按照高標準加強疫情防控。日前,在市商務局的指導下,市美發美容行業協會分批走訪本市美發美容店,根據疫情期間行業經營服務指引,對行業開展自查自糾。

  上午,跟隨協會來到西單大悅城中的吉米造型,店裏只有一位顧客正在理髮。由於疫情期間顧客減少,店裏相應擴大了工位間隔,並保持1.5米以上的間距。工作人員現場還出示了所有員工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證明,並登記到店客人個人涉疫資訊。

  在君太百貨中的木北造型,有兩名顧客正在店裏吹頭髮,間距在兩米左右。門店入口的桌子上擺有酒精、免洗手消毒液等各種防疫用品,顧客進店前需要出示健康寶並進行登記、測溫。店裏每個座位旁都放有酒精消毒液和消毒濕巾,工作人員使用消毒液和消毒濕巾對理髮工具進行消毒。洗髮區域還安裝了一次性毛巾機,讓洗髮的顧客更放心。

  在位於清華科技大廈的付軍剪藝門店,各項防疫措施公示貼在店門口,顧客使用健康寶掃碼登記,對鞋底進行消毒後才能進店。入口處擺有一台鞋膜機,只需將腳踩在機器上,並向後拉到所需長度,踩下開關,鞋底就會緊緊包上保鮮膜。店裏為洗髮的顧客準備了額貼和一次性毛巾,理髮時會在公用圍佈下方墊上一次性圍布,理髮工具也會使用酒精進行一客一消毒。

  隨後,協會一行人來到東方名剪方莊店,顧客進店時也需要使用健康寶掃碼登記。在店裏,無論是沙發還是座椅,每隔一個座位都會貼出“此位置暫停使用”的標簽,同時,工位上配有酒精消毒液和紫外線消毒箱,工作人員不間斷對座位和理髮工具進行消毒。北京市美發美容行業協會名譽會長、東方名剪創始人盧連德介紹,目前東方名剪在北京所有門店均正常營業,疫情發生後,公司為所有門店統一配備了消毒工具,並專門開發了預約系統,顧客到店前可線上上進行預約。

  北京市美發美容行業協會會長陳桂欽表示,目前大部分門店都執行了嚴格的消毒措施,對於個別門店出現座位間距過近、未公示防疫標準等情況,已現場指導經營人員進行整改。

  此外,從市商務局了解到,本市美發美容行業已基本完成核酸檢測工作,目前已完成對16703家市場主體的排查,共有71815人接受核酸檢測採樣,目前已出檢測結果的67318每人平均為陰性。(馬婧)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