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社區疫情防控與生活必需品供應保障 新發地周邊小區設8處應急保障供應點

日期:2020-07-05 08:1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全力做好社區疫情防控與生活必需品供應保障 新發地周邊小區設8處應急保障供應點

  小油菜1.8元每斤,冬瓜1.5元每斤,雞蛋2.8元每斤……7月3日下午,在豐台區花鄉期頤百年小區門口的便民網點,各種農副産品供應充足、價廉物美。新發地批發市場周邊12個小區從6月30日起依規解封,從豐台區商務局獲悉,豐台區在新發地周邊小區共設立了8處臨時應急保障供應商業網點,包括6處蔬菜直通車,2處蔬菜零售點,全力做好社區疫情防控與生活必需品供應保障。

  新發地批發市場周邊12個小區從6月30日起依規解封,其中對5個管控期間無病例的小區解除封閉管控,對出現病例的經營者樂園及6個小區的14個單元按照末次病例環境消殺日後繼續實行14天封閉管控,5月30日之後(含5月30日)進出過牛羊肉大廳的人員及同住人員繼續居家觀察,其他居民解除管控進行封閉管理。

  為了減少因新發地市場休市造成的影響,確保周邊居民在封閉解除後能夠及時、便利地購買蔬菜和日常生活用品,豐臺同步啟動居民生活圈保障工作,積極做好蔬菜及生活物資供應。在花鄉期頤百年小區門口的便民早市,不僅各種農副産品供應充足,購物均採用無接觸支付方式,現場還有志願者幫助老年人進行購買。在新村街道銀地社區文化廣場,不少居民正在按照一米線排隊,有序來到蔬菜配送車前選購新鮮的蔬果。蔬菜點供應負責人表示:“店內要求銷售、管理人員統一佩戴手套,嚴格落實一米線、戴口罩、健康寶登記等措施,認真做好環境消殺。”

  豐台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説,豐台區在新發地周邊小區共設立了8處臨時應急保障供應商業網點,包括6處蔬菜直通車、2處蔬菜零售點。各臨時供應保障點銷售管理人員全部進行核酸檢測為陰性後方可上崗。為了方便百姓購物,臨時網點在早、晚時段開放的基礎上,還延長了營業時間,蔬菜直通車增加了下午營業時間,便民“早晚市”由原來的早市調整為全天營業。此外,小區底商的便利店、理髮店、果蔬店、藥店等滿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的商戶也將逐步復工。

  在做好社區疫情防控與生活必需品供應保障的同時,豐台區520名市、區、街鄉下沉幹部繼續在崗值守,參加出入口值守、居家觀察人員生活服務等工作。“居民可以走出家門了,但我們社區防控的神經卻一刻沒有放鬆。”街道下沉幹部張磊説,“小區目前所有行人、車輛出入口,均安排人員24小時值守,測溫查證也更細更嚴格,確保社區防控無盲點。”

  新村街道銀地第二社區書記胡艷紅介紹説,解封前已完成對居民們的兩次核酸檢測,社區根據核酸檢測結果向居民發放統一製作的新出入證。居民從週邊返回小區的需提供身份證、房産證(或租賃合同)、健康寶及7天內核酸陰性檢測證明,登記才可發放出入證。(孫穎)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