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疫情防控形勢持續趨穩向好 著力排查隱瞞新發地活動史、隱瞞密切接觸史、不遵守醫學觀察規定人員

日期:2020-07-05 07:5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首都疫情防控形勢持續趨穩向好 著力排查隱瞞新發地活動史、隱瞞密切接觸史、不遵守醫學觀察規定人員

  7月4日,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已連續六天新增本地確診病例數保持在個位數,保持低位,治愈出院患者不斷增加。首都疫情防控形勢持續趨穩向好,態勢完全可控。實踐生動證明,防控措施精準有效,廣大市民不愧為首都市民。同時,必須要嚴之又嚴加強防控,著力排查隱瞞新發地活動史、隱瞞密切接觸史、不遵守醫學觀察規定的人員,堵塞防控漏洞。

  徐和建表示,打贏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阻擊戰、消滅戰是一場大考,更是一場硬仗。本市果斷調升應急響應級別為二級,在最短的時間內以最快的速度迅速實現了抗疫的全城動員、全民動員。果斷封閉新發地批發市場及周邊社區、玉泉東市場及周邊社區、天陶紅蓮菜市場及周邊社區,及時高效精準鎖定疫情重點地區、重點場所、重點人群並嚴格執行防控。積極追蹤重點人群關聯人員及密切接觸者,果斷採取集中觀察、居家觀察等防控隔離措施。千萬級的核酸檢測應檢盡檢、願檢盡檢,卓有成效篩查新冠肺炎患者,以最快速度精準切斷新冠肺炎病毒傳播。廣大市民自覺自願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會、不聚集、不聚餐,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個人防護,築牢了阻斷新冠肺炎病毒傳播的防火牆。23天艱苦卓絕、卓有成效的奮戰,成功地把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新增本地確診病例控制在個位數,實現了首都疫情的可防可控可預期。實踐生動證明,採取的防控措施精準有效,廣大市民不愧為首都市民。

  首都疫情防控形勢趨穩向好令人高興,但還未到歡慶勝利的時候,仍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嚴之又嚴加強防控,特別是要加強重點人員的管理。要著力排查隱瞞新發地活動史、隱瞞密切接觸史、不遵守醫學觀察規定的人員,堵塞防控漏洞。集中或居家醫學觀察人員必須嚴格遵守隔離要求,禁止外出,禁止聚集性活動,出現任何不適都要及時報告,規範就醫。廣大市民要堅持做好個人防護,服從社區防控管理規定,如有症狀早報告、早就醫。任何人在接受流行病學調查時,必須如實報告,依法履行公民防疫責任,隱瞞關鍵資訊並導致傳染病傳播等後果要承擔法律責任。(孫樂琪 賈曉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