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2.8萬人次志願服務疫情防控

日期:2020-07-04 09:1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22.8萬人次志願服務疫情防控

  疫病無情,志願有愛。自6月11日以來,北京市連續發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市誌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堅守防疫戰場,以戰時速度、專業優勢、有序行動助力首都防疫。其中通過“志願北京”資訊平臺累計發佈相關志願服務項目7683個,招募註冊志願者22.8萬人次。

  從市委社會工委、市民政局了解到,在本次突發疫情防控中,中高風險地區防疫消殺、密接人員摸底排查、組織開展核酸檢測是防控的重中之重。針對此情況,全市迅即發起“愛滿京城 共同戰疫”志願服務行動。

  據統計,目前全市已通過“志願北京”資訊平臺累計發佈相關志願服務項目7683個,招募註冊志願者22.8萬人次。志願者廣泛開展了形式多樣的疫情防控宣傳教育,引導社會公眾正確理性看待疫情,消除恐慌心理,增強自我防範意識和防護能力,自覺、主動配合做好相關工作。

  同時,北京市誌願服務聯合會、慈善義工聯合會等志願服務組織動員廣大志願者協助各社區(村)開展“敲門行動”。為保證全市核酸檢測順利進行,廣大志願者還踴躍投身到核酸檢測試劑盒製作、核酸檢測現場秩序維護、資訊錄入核對等工作中。

  藍天救援隊、紅箭救援隊、巨匠救援隊等專業志願服務隊伍則勇挑重任。在酷暑高溫下,他們背起幾十斤重的消毒彌霧機等專業裝備,深入新發地等中高風險地區及確診病例小區、大型農貿市場、福利機構、學校、社區等數百個場所,開展防疫消殺。

  “北京市民政局心理服務熱線”和“北京社工心理志願服務微信平臺”也為市民、一線醫護工作者和基層社區幹部等提供心理疏導和危機干預指導等服務,累計達106671小時。

  此外,由於疫情突然,志願服務所需防疫物資日趨緊張。各基金會組織馳援物資的義舉,極大緩解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的後顧之憂。

  據統計,北京小米公益基金會、北京水滴匯聚公益基金會、北京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等16家基金會在兩天內完成與志願服務組織的對接,認領物資需求,承諾捐贈資金。目前,陸續已捐贈防護服、口罩、護目鏡、消殺用品及後勤保障物資39萬餘件,現金8萬元用於購買防疫及防暑降溫物資。(金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