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扶貧提速 京承再對接90個項目

日期:2020-06-05 08:5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産業扶貧提速 京承再對接90個項目

  文化旅遊、醫藥康養、冰雪運動……市國資委近日帶領部分國企前往河北省承德市開展産業協作對接,對90個項目提出合作意願。聚焦精準幫扶,北京國企正在跑出加速度。

  此次京承對接,聚焦精準幫扶,通過前期對承德市提出的合作意向進行梳理和分析,最終19家北京市管國企對其中90個項目提出合作意願。從項目內容看,涵蓋文化旅遊、醫藥康養、冰雪運動、礦産資源、能源發電、農産品深加工等六大領域,高度契合承德市的“3+3”主導産業。

  近年來,北京市管國企對承德進行産業幫扶已有一定規模。據介紹,截至目前,市管國企在承德市開展産業協作合作項目達27個,設立扶貧車間4個,涉及光伏發電、畜禽養殖、生物醫藥、工業原材料生産等諸多領域,完成投資60.67億元,吸納當地就業人員6574名,帶動3000余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實現脫貧。為抗擊疫情,2020年一季度,北京市管國企向承德市捐款115萬元,用於購買疫情防控物資。

  “把疫情耽誤的進度搶回來,力爭把疫情不利影響降到最低。”對2020年市管國企推動脫貧攻堅,北京市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張貴林表示,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進産業扶貧項目復工復産,大力開展消費扶貧。要精準對接資源、産業、市場、群眾,使産業扶貧有的放矢;圍繞項目精準落地,提高分析、審批、設計、施工等環節效率,優先錄用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和貧困家庭中的大學生,通過購買公益崗位,探索防止返貧基金等形式,使産業扶貧有規可循;要堅持“市場化運作、産業化協作、企業化運營”的原則,與承德市有關部門精誠合作,實現共贏發展,使産業扶貧效果可期。(孫傑)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