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區召開2024年支援協作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日期:2024-03-29 10:55    來源:石景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3月28日,石景山區召開2024年支援協作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區委書記常衛主持會議,區委副書記、區長李新,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文起,區政協主席田利躍,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劉海濤參加會議。

  常衛充分肯定全區支援協作取得的成績,並指出,2024年是新中國成立75週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也是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5年過渡期的第4年,做好2024年支援協作工作意義重大。要持續發力,以久久為功的姿態投入到支援協作工作中來,高品質完成各項任務,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上臺階、鄉村全面振興見實效,確保支援協作工作走在前列。

  常衛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支援協作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深刻認識支援協作工作的重大戰略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上來,聚焦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來,始終把支援協作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堅持首善標準,聚焦産業發展、醫療教育、消費幫扶等重點領域,高品質完成東西部協作、對口支援、對口協作、對口合作各項任務,推動石景山區支援協作工作走深走實。

  要聚焦重點任務,助力支援協作地區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持續深化東西部協作,圍繞內蒙古寧城縣、莫旗兩地需求加強精準幫扶,引導更多優質企業到當地考察對接、投資興業。學習運用“千萬工程”經驗,加強基層黨建治理經驗交流,助力協作地區鄉村振興示範村建設。不斷強化對口支援工作,通過多種形式開展投資合作,探索産業合作新途徑。持續深化“組團式”醫療幫扶,做好智力支援“傳幫帶”,築牢民生基礎。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貫穿到對口支援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織牢民眾情感紐帶。全面做好協作合作,圍繞“保水質、強民生、促轉型”工作主線,深化與竹山縣全方位、多層次協作。鞏固好與黎城既有合作成果,圍繞京長對口合作年度工作部署和重點任務,做好紅色主題教育培訓、文旅推介等各項工作,推動對口合作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強化協同聯動,構建做好新時代支援協作工作的強大合力。領導小組要發揮牽頭抓總作用,加強對重大問題的研究謀劃。領導小組辦公室要統籌做好相關服務保障工作,提升支援協作資金使用效益。發揮部門優勢,積極主動統籌協調各自領域工作,形成更多特色亮點,發揮好挂職幹部作用,關心愛護選派幹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