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北京商品住宅用地推介會在昌平舉辦

日期:2024-03-29 10:55    來源:昌平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3月28日,以“協同發展·共譜京彩華章”為主題的2024年北京商品住宅用地推介會在未來科學城舉辦。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徐賤雲,市規劃自然資源委黨組書記、主任張維,中國人民銀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長姚力,自然資源部開發利用司副司長劉彥,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北京監管局二級巡視員梁國新,昌平區委副書記、區長支現偉,通州區委副書記、區長鄭皓,天津市武清區委副書記、區長許穎悟,河北省廊坊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媛分別就推出的商品住宅用地作專題推介。

  2024年是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實施十週年。十年來,京津冀三地不斷強化規劃對接、政策銜接、交通連接、産業承接,共同探索協同發展新模式,攜手打造“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先行區、示範區”,不斷拓展首都都市圈高品質發展新空間。本次推介會是京津冀三地首次聯手同臺推介土地,通過“北京搭臺,三地唱戲”,深入推進區域一體化建設。其中,北京推介了87宗540公頃用地,天津市推介了81宗380公頃用地,河北省廊坊市主城區和北三縣推介了22宗110公頃用地。

  支現偉在推介時表示,昌平年內計劃供應7宗用地,其中4宗位於未來科學城,周邊産業佈局成熟,高素質人才集聚,住房需求旺盛,極具投資潛力,企業可在昌平放心投資、安心經營、共用發展紅利。鄭皓重點推介了6宗用地,均位於副中心核心承載區和重點功能區,半數以上位於軌道站點周邊。她表示,城市副中心未來發展前景美好,隨著房地産支援政策不斷優化,當下正是企業到副中心投資佈局的最佳時點。

  許穎悟介紹,本次武清推介的12宗用地,具有總價低、容積率低、建築密度低的特點,配套完善,交通便捷。劉媛重點推介了廊坊市主城區和北三縣的22宗開發潛力較強的用地,表示將積極營造優質、高效、便捷的發展環境,為企業提供有溫度、有深度、有力度的服務保障。

  中海企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北京金隅地産開發集團、懋源地産集團等與會企業普遍表示,真切感受到各地區的誠意,推介地塊優質、資訊豐富,釋放了預期向好的積極信號,有利於提振市場信心。中指研究院土地市場研究所相關負責人認為,京津冀三地從地塊周邊市政、公共服務配套建設等方面加強系統謀劃,為市場提供了持續且豐富的用地資源,值得全國優秀的房企來京投資、到津冀發展。

  據了解,2024年北京將持續推進城市總體規劃落實,堅持房地聯動、強化精準施策,適時優化完善相關土地交易規則,營造鼓勵真實競爭、充分參與的市場環境。以科技賦能土地供應,迭代更新“雲踏勘”産品,不斷拓展場景應用,加快宜居智慧城市建設;以設計賦能住宅産品,進一步優化設計標準,鼓勵創新,與企業共同努力,推進“好房子”建設,提升産品競爭力、促進産業轉型升級,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

  此外,當天下午,昌平區還舉行了2024年産業用地推介會暨産城融合發展推進會,集中推介地處未來科學城、中關村昌平園等重點功能區的19個産業地塊。這些地塊區位優勢明顯、周邊産業集聚、配套設施完善,是昌平區精心打造、極具投資潛力的優質地塊。活動現場,相關部門負責人還介紹了昌平區主導産業及相關産業政策情況。

  與會領導還參觀了2024年北京商品住宅用地推介會和2024年昌平區産業用地推介會暨産城融合發展推進會展區。

  市規劃自然資源委、市發展改革委、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市投促中心等相關部門領導,區領導劉曉東、倪娜、郭清堯及企業代表參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