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區舉行中小學生陽光·樂跑“5公里計劃”啟動儀式

日期:2024-03-28 16:27    來源:平谷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3月27日,平谷區中小學生陽光·樂跑“5公里計劃”啟動儀式在平谷中學報告廳舉行。區委副書記、區長狄濤出席啟動儀式。

  狄濤表示,要深化無體育不教育理念,推動教育教學改革創新,鍛鍊學生意志品質,推動實現以體樹德、以體增智、以體育美、以體促勞。要善於挖掘體育教育價值,持續辦好陽光·樂跑活動,堅持校長領跑、老師參與,激發學生參與體育鍛鍊的熱情和興趣。要把有意義的事做得更有意思,激發學生鍛鍊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鼓勵和引導社會各方支援體育教育,逐步成為一種習慣、傳統、風氣和氛圍,引領帶動城市“動起來”。

  啟動儀式上,狄濤為北京體育大學國家級教練員、2000年奧運會競走冠軍王麗萍頒發“陽光·樂跑校外導師”聘書;播放平谷區中小學陽光·樂跑“5公里計劃”展示片;發佈平谷區中小學生陽光·樂跑“5公里計劃”行動方案和考評實施辦法;學生、校長、家長代表分別發言;與會領導嘉賓、學校師生、家長代表共同推動啟動器,為平谷區陽光·樂跑“5公里計劃”拉開帷幕。

  據了解,為切實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平谷區發起中小學生陽光·樂跑“5公里計劃”,旨在通過樂跑的常態化實施,幫助學生在體育鍛鍊中增強體質、享受樂趣、健全人格、錘鍊意志,減少“小胖墩”和“小眼鏡”,將高品質的體育活動作為提升教育品質的重要抓手,形成平谷區中小學生樂跑新風尚,打造體育文化新名片。

  副區長劉琳;市教委相關處室負責人,以及平谷各中小學校校長、主管校長、體育組長、體育教師代表、校醫共計300余人參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