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區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等事項

日期:2024-03-28 16:23    來源:房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3月27日,房山區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通報2023年度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考核結果,聽取下一階段工作安排彙報;傳達學習2024年全市老幹部工作會議和全市關工委工作會議精神。區委書記鄒勁松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就發展新質生産力、推動科技創新、實施鄉村振興、為基層減負等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一步指明方向。全區上下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與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機結合起來,一體學習、一體抓好落實,並將其作為落實《中共北京市委關於深化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常態化制度建設的意見》的具體舉措,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更加奮發有為地做好全區各項工作。要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大力推動科技創新和制度創新,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以實施“百村示範、千村振興”工程為抓手,切實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努力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景,打造鄉村振興示範樣板,推進産業振興,加強鄉村環境建設,夯實基層治理體系,促進鄉風文明。要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深入開展幹部能力素質提升年活動,引導黨員幹部牢固樹立、踐行正確政績觀,力戒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切實為基層減負,督促領導幹部公正用權、依法用權、為民用權、廉潔用權。

  會議強調,要充分肯定成績。2023年房山區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績來之不易,在成績面前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時刻保持警鐘長鳴,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要進一步壓實責任。各級黨委政府要對安全生産負總責;各部門、各屬地要負監督管理責任;各生産經營單位要落實主體責任,切實把責任壓實到“最後一公里”。要加強監督檢查。圍繞重點區域、重點行業,持續開展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對風險隱患要定期督辦、限期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防範措施。加強風險隱患源頭管控,定期開展安全演練,確保應急處突及時、高效。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幹部工作和關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區委工作安排上來,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服務中心工作。精細精準做好離退休幹部服務保障工作,深化鑄魂育人、加強關愛保護,助力青少年成長成才,深入實施傳承紅色基因工程,引導廣大老同志和“五老”為推進“六大房山”建設獻智出力。要強化組織領導。弘揚“四走訪基層”優良傳統,推動老幹部工作和關心下一代工作高品質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