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紅十字會2024年計劃急救培訓15萬人

日期:2024-03-28 10:44    來源:朝陽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近日,朝陽區紅十字會2024年度應急救護培訓工作正式啟動。2024年,區紅十字會將按照年度急救培訓“五進”計劃,針對不同人群開展多種形式的培訓,計劃全年取證不低於1萬人,普及培訓不低於15萬人。

  “單手定位,兩臂夾緊身體前傾”“檢查口腔無異物,壓額提頦,捏鼻吹氣……”在亞運村街道盤古大觀物業管理北京鈺珵置業有限公司,區紅十字會開啟2024年首場應急救護培訓進企業活動。急救老師們通過理論講解、實操練習、提問答疑等多種形式,手把手、面對面對企業員工進行輔導和講授。在為期2天的培訓中,該企業共有80余名員工學習了心肺復蘇術和AED的操作使用。

  “十分感謝紅十字會給我們帶來的培訓,作為高層樓宇的物業員工,掌握應急救護知識是對樓內客戶負責的具體體現。”北京鈺珵置業有限公司員工樊穎參加完培訓後説,“取得急救證後,如果遇到緊急的情況,自己肯定不會慌亂。”

  區紅十字會相關負責人介紹,2024年,區紅會應急救護培訓工作致力於擴大群體覆蓋面,培訓人員將涵蓋轄區居民、在校師生,以及應急、消防、企事業單位等志願者,不斷提高轄區群眾預防突發事件和自救互救能力。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