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群密雲人同心合力助創城

日期:2024-03-27 15:07    來源:密雲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您好,我是這棟樓的樓門長,咱們密雲區正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區,我們提示大家不要在樓道堆放雜物,不要將電動車入樓充電,感謝您和家人的支援和參與!”這是鼓樓街道賓陽西裏社區樓門長入戶宣傳的一幕。

  2024年以來,密雲區委平安辦將創建全國文明城區與維護轄區安全穩定和綠色高品質發展深度融合,堅持以創促建、以創促管、以創提質,充分發動群防群治力量,積極參與環境衛生整治、交通秩序引導、文明風尚宣傳等工作,用實際行動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區貢獻力量。

  “先鋒紅”——社區在職黨員針對小區樓道、街面垃圾、非機動車亂停放等方面問題,依託開展“全民參與,創城有我”週末大掃除等活動,擦櫥窗、撿垃圾、擺車輛,鉚足幹勁,持續發力,徹底治理衛生環境頑疾。

  “檸檬黃”——公共文明引導員們不畏寒冬,起早貪黑,在站臺和路口引導乘車、過馬路秩序,守望暖心出行路。

  “志願藍”——各行各業志願者隊伍深入社區、農村,圍繞醫療健康、法律援助、社會治安等主題,開展志願服務活動,不斷提升群眾文明意識。

  “密雲鄉親”等群防群治力量在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團結奮進,無私奉獻,為奮力譜寫新征程上中國式現代化密雲新篇章貢獻智慧和力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