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區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召開

日期:2024-03-27 15:07    來源:西城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3月26日下午,西城區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召開。區委書記、區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孫碩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領導小組副組長唐行安主持會議。

  會議審議了區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024年工作要點、議題計劃及領導小組成員名單等事項,書面通報了2023年度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有關情況。西城園工委、大柵欄街道工委、金融街街道工委圍繞“做強樓宇園區商圈黨建賦能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主題依次開展經驗交流。

  會議指出,全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縱深推進“兩個工程”,持續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西城實踐提供有力保證。

  會議強調,要堅持凝心鑄魂抓黨建,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抓好中央、市委意見落實。嚴格落實“第一議題”制度,守好意識形態和宣傳輿論主陣地,主動傳播黨的聲音、講好西城故事。要堅持圍繞中心抓黨建,進一步推動金融、金融科技、數字經濟、文化等領域資源力量充分釋放,增強主動走訪服務企業意識,深化“該不該、能不能、怎麼辦”改革創新,實實在在增強企業獲得感。深入實施“西融計劃”,用好“北京西城·高校發展聯盟”平臺,豐富創新合作載體。要堅持固本強基抓黨建,縱深推進“兩個工程”,推動各領域黨建提質增效。著力強化黨建引領,運用好“四走訪基層”經驗,深化接訴即辦改革,注重破解“小馬拉大車”等問題。抓好“述評考”問題整改,深化考核結果應用。要堅持拒腐防變抓黨建,加強政治監督,持續貫徹落實好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強化作風建設,健全風腐同查同治工作機制,一體推進“三不腐”。樹立鮮明選人用人導向,多措並舉激勵幹部擔當作為。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區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和各直屬黨(工)委書記參加會議。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