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區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海澱區法治政府建設工作等事項

日期:2024-03-12 16:34    來源:海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3月11日,海澱區政府召開第80次常務會議,研究海澱區法治政府建設工作等事項。區委副書記、區長李俊傑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海澱區法治政府建設工作。會議指出,2023年海澱區嚴格落實市委市政府對法治政府建設的各項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點,全面有序推進依法行政,不斷鞏固“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範區”創建成果,取得良好工作成效。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工作能力,持續健全完善基層管理體制,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提升科學民主依法決策水準,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不斷強化行政權力制約和監督,積極做好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準,為建設現代化強區、高品質海淀提供堅強有力法治保障。

  會議研究了海澱區城市環境建設管理情況。會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斷深化大城管工作體系,進一步完善內部管理、整改、監督考核和統籌協調等工作機制,對標對表市區兩級工作標準和要求,對政策、技術及管理標准予以指導,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持續補齊短板弱項。要深入梳理匯總經驗和不足,切實將典型案例、有效做法、亮點經驗用來指導實踐,努力提高工作品質、優化工作效能、提升基層治理能力。要注重細節,針對反覆出現的問題,必須壓實“門前三包”責任,下大力氣開展整治行動,久久為功,廣泛發動居民共治,實現環境品質精細化提升。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