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公園裏的産業園區”!石景山首鋼園新添活力辦公區

日期:2024-03-11 14:43    來源:石景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繼擁有三高爐、滑雪大跳臺等景點的首鋼園北區成為網紅打卡地後,位於長安街西延線南側的首鋼園東南區也揭開神秘面紗。這片區域定位為石景山國際開放合作區核心區,由首鋼基金和新加坡金鷹集團聯合打造,將建成擁有19棟高品質商務樓宇的首程時代中心項目,成為本市最新一處“高精尖”企業聚居地,推動京西地區産業轉型。

  從地鐵1號線古城站出發,向南步行不到五分鐘後抬頭仰望,熱火朝天的場面映入眼簾:塔吊林立的工地上,新建的多棟摩天大樓已經有了雛形,刷新京西地區的天際線。從古城南街向南行走,眼前景致令人豁然開朗:左手邊是施工進入衝刺階段的三片建築群,右手邊是綠樹成蔭的城市花園。

  來到項目最南側的人民渠路,七棟臨湖獨棟辦公樓已經完成外立面裝飾,靜待企業前來入駐。“我們所在的C區最先交付投用,這些稀缺獨棟私密性較好,多家大型企業表達了整棟購買意向。”順著首程時代中心項目招商人員手指的方向,辦公樓南側的人民渠正在建設中,這條河道將打造岸邊可觀景、林下可休閒的水系景觀。

  在項目中間地塊的B區,9棟樓宇拔地而起,西側是城市生態公園。綠色低碳成為這片區域的亮眼名片,項目附近共有12萬平方米的綠化公園,綠化率達65%,成為京西最新一處“公園裏的産業園區”。

  每次項目負責人接待客戶考察時,大家參觀第一站是B區的一棟“負碳樓”。登上樓頂,屋頂的光伏板盡情擁抱陽光,光伏發電不僅實現自用,多餘電力還可應用至充電樁以及項目地塊內的其餘建築。

  此外,高性能圍護系統、高效冷熱源和機電系統、太陽能光伏系統等六大低碳系統時刻運轉,保障建築全年碳排放量低於年減排量,達到負碳建築的行業要求。目前項目已經獲得“零能耗建築認證(設計)”及“碳中和建築認證”。作為綠色雙碳企業絕佳的展示平臺,負碳樓將致力於零能耗與負碳建築技術應用的綜合示範。

  首程時代中心項目計劃引入航空航太、數字經濟、綠色雙碳等産業,以産業頭部企業為龍頭,聚集上下游産業,致力於成為科技創新高地、城市活力中心。首程時代中心還將依託股東首鋼基金優勢資源,打造産業生態服務體系,為入園企業提供投融資服務、孵化與加速器服務、産業資源連結服務、産業政策服務等,為入駐企業發展“護航”。

  展開項目圖紙,這片區域周邊有1號線、11號線、1號線支線三條地鐵。首程時代中心項目北側距1號線古城站500米,南側距離1號線支線體育場南街站步行7分鐘,項目位於地鐵11號線衙門口西站上蓋,與地鐵一體化開發建設,辦公空間與軌道交通實現無縫連接。待項目建成及地鐵新線開通後,辦公族乘坐地鐵就能直達市中心,20分鐘可通達金融街,30分鐘通達中關村。

  按照規劃,項目商業配套3萬平方米,AB區地下一層全部聯通,通過下沉廣場營造雙首層空間,地上商業沿南北向打造24小時風情餐飲街區,地下商業引入生活體驗、商務服務、網紅市集等業態,為白領精英提供休閒小聚、會客洽談的新去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