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區領導到楊莊街道調研並主持召開接訴即辦工作集體約談會時強調 攻堅克難邁上新臺階 全力打好接訴即辦“翻身仗”

日期:2024-03-11 10:21    來源:通州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日前,通州區委書記孟景偉到楊莊街道調研並主持召開接訴即辦工作集體約談會。他強調,做好接訴即辦工作,是打造副中心城市發展樣板的基礎,要在思想上再重視、措施上再用力、作風上再轉變、機制上再完善,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攻堅克難讓接訴即辦這項為老百姓謀福利的民生工作邁上新臺階,全力打好接訴即辦“翻身仗”。區委副書記陳獻森參加。

  楊莊街道2月考核期存在小區外道路停車秩序混亂、地鐵噪音擾民、供暖溫度不達標等問題。孟景偉在京貿國際公寓實地察看小區周邊停車環境及地鐵安裝隔音屏施工進展,並詳細了解京貿國際社區接訴即辦工作情況。他指出,要聚焦難點問題,壓實各方責任,進一步優化辦件流程,切實解決好群眾身邊的煩心事、糟心事、揪心事。要加強與居民的溝通聯繫,將心比心,有效解決群眾集中反映的問題,實現未訴先辦。

  現場調研結束後,孟景偉在楊莊街道政務服務中心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楊莊街道、永樂店鎮、區住建委、區公路分局、區交通局關於接訴即辦的工作彙報,並就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孟景偉指出,思想上要再重視,全力打好接訴即辦“翻身仗”。接訴即辦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生動體現,也是構建高效能社會治理體系的關鍵性支撐。接訴即辦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要進一步增強“坐不住”的緊迫感、“等不起”的責任感、“慢不得”的危機感,把接訴即辦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來抓。要認真反思反省,找準問題癥結,有針對性地抓好整改落實,不斷提高接訴即辦的工作水準。

  孟景偉指出,措施上要再用力,切實解決一批重難點問題。要進一步優化接單、派單、辦理、審核、督辦等各個環節,讓群眾訴求以最短的時間、最少的環節、最快的速度得到處理。針對群眾反映的高頻次“硬骨頭”問題,要分主次、分領域、分層面進行細緻梳理,切實落實屬地管理和行業主管責任。要堅持未病先防、“夏病冬治”,針對可預見性的共性訴求,提前分析研判,以點帶線、以線擴面,推動接訴即辦向“主動治理、未訴先辦”轉變。

  孟景偉要求,作風上要再轉變,真正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辦實事。接訴即辦是檢驗黨員幹部工作作風的試金石,要以有溫度的見面和高效快速的解決效率贏得群眾的認可。“一把手”要牢固樹立為民情懷,對群眾訴求要親自過問,主動自覺地肩負起這項重任。要繼續狠抓見面率,以提高見面率來推動解決率、滿意率雙提升。見面率必須落在“實”字上,城指中心要持續加大監測力度,紀檢監察部門要加強監督檢查,對弄虛作假、自訴自辦等行為,依紀依規依法嚴肅處置。

  孟景偉強調,機制上要再完善,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用好高位統籌調度機制,充分發揮區級領導職能作用,力爭階段性破解一批民生痛點。要有效統籌轄區各種力量和資源,形成協調聯動、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用好黨建引領“熱線+網格”機制,全面構建“思想在一線引領、平臺在一線搭建、力量在一線匯聚、問題在一線化解、共治在一線形成”的工作格局。要用好獎懲機制,區委組織部要將接訴即辦作為考核評價幹部的重要參考,區紀委區監委要強化督辦跟進,及時跟進重點難點問題的辦理進度,督促相關問題解決。

  區領導吳斌、孫學偉、倪德才、王翔宇、馮利英參加調研。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