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區領導走訪三峽集團 深度參與國家綠色發展示範區建設 央地攜手發展新質生産力

日期:2024-03-08 14:34    來源:通州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3月7日上午,通州區領導前往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走訪座談,到府問需求、送服務、話發展。雙方圍繞深度參與城市副中心國家綠色發展示範區建設,央地攜手發展新質生産力進行深入交流。區委書記孟景偉主持,三峽北京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李先富,區委副書記、區長鄭皓,三峽資産公司黨委書記、執行董事齊騰雲參加座談。

  三峽集團是全球最大的水電開發運營企業和中國領先的清潔能源集團。2020年,三峽集團積極響應中央關於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決策部署,包括三峽能源、三峽國際等20余家子企業均已實現工商註冊和納稅在通州區“雙落地”。為深入貫徹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集團在副中心還設有服務於科技創新的科學技術研究院。

  李先富感謝通州區委、區政府長期以來對三峽集團的關注與支援,介紹了三峽集團在通業務發展情況。他説,三峽集團始終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將綠色發展理念融入世界一流企業建設的全過程,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持續助力。集團深入推進科技創新,充分發揮引領帶動産業鏈高品質發展作用,為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貢獻了三峽力量。下一步,三峽集團將積極踐行央企社會責任擔當,充分發揮集團在綠色能源、生態環保等領域的優勢,深度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深度參與城市副中心國家綠色發展示範區建設,在零碳園區、綜合能源管理、綠電綠證交易等方面探索新路徑,真正在城市副中心形成一批具備示範效應的綠色發展標桿項目,為副中心實現一季度“開門紅”添磚加瓦。

  孟景偉感謝三峽集團對副中心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介紹了副中心未來建設發展佈局。他説,作為首都北京“新兩翼”的重要一翼,副中心由生機勃發到高品質發展步伐加快,承載力、吸引力和內生動力不斷提升。三峽集團落戶副中心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標誌性、引領性項目,在通州區社會公益、新能源供應、科研創新等領域樹立了標桿、作出了表率。綠色發展是高品質發展的底色,新質生産力也是綠色生産力,希望雙方聚焦未來三大産業,在新能源開發利用、綠電綠證交易、項目管理等領域深挖潛力,攜手共建綠色低碳、安全高效的副中心能源體系,助力副中心建設國家綠色發展示範區。通州區將一如既往做優“管家式”全流程服務,用心用情解決好人才落戶安居、醫療保健、子女教育等現實問題,打造近悅遠來的産業人才生態,為企業高水準人才在副中心安心舒心發展提供更好環境。

  三峽集團劉笑馳、陳輝、張龍、王桂萍、劉國平,通州區政協副主席、區投促中心主任吳濤,中關村科技園區通州園管委會主任林正航參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