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區:“中國藥谷”力促專精特新集群發展

日期:2024-02-21 11:05    來源:大興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近日,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對2023年第四季度北京市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名單進行公告,來自大興生物醫藥産業基地的北京華醫聖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優迅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北京華放天實生物制藥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心靈方舟科技發展有限公司4家企業入圍。

  華醫聖傑是專業從事心臟病介入器械産品設計、開發、生産和銷售于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曾獲得科技部頒發的國家科學技術進步二等獎;優迅醫療擁有以NGS平臺為主要方向的醫療器械研發中心及GMP車間;華放天實聚焦生物大分子藥物的工藝開發和規模生産,可以承接海外License-in項目國內量産和國産抗體藥項目臨床至商業化階段出海服務;心靈方舟致力於心理與腦科學研究、心理學教學産品研發工作,打造了國內首套擁有自主知識産權的近紅外産品。

  近年來,大興生物醫藥産業基地在現有生物制藥、創新化藥、現代中藥、高端醫療器械、數字醫療和大健康産業板塊基礎上,緊盯細胞基因療法、核酸藥物、mRNA疫苗、新型抗體等國際醫藥健康投資熱門領域,不斷吸引頭部企業、高精尖項目聚鏈成群。2023年,基地共新增專精特新企業18家。截至目前,大興生物醫藥産業基地專精特新企業已達114家,其中,92家企業獲批北京市專精特新中小企業,17家獲批北京市專精特新“小巨人”,5家獲批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

  作為生物醫藥産業專屬園區,大興生物醫藥産業基地堅持政府引導、培育創新、精準服務,積極開展各項政策申報培訓,策劃主辦高新技術企業、專精特新系列企業、國家知識産權優勢企業和示範企業專題培訓會等活動,引導企業更好地疊加政策優勢,及時落實各級科技創新政策獎勵申報兌現工作,深挖企業經濟潛能,培育産業創新增長點,力促園區發展提質增效。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