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義區黨(工)委書記會議召開

日期:2024-02-01 09:44    來源:順義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2024年1月30日,順義區黨(工)委書記會議召開,區委書記龔宗元對仁和鎮、馬坡鎮、木林鎮進行點評,並部署當前重點任務。區委副書記、區長崔小浩,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宋建明,區政協主席周新春,區委副書記張金玲出席。

  龔宗元對三個鎮相關工作逐一點評。仁和鎮推動經濟增長、推進回遷安置、維護消防和交通安全有力有效,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及村級後備幹部儲備,促進接訴即辦降量提質,提升城鄉環境建設管理水準。馬坡鎮實現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及林長制考核排名全區前列,石家營村入選2023年全國示範性老年友好型社區,要加強黨員幹部監督管理,增強城鄉環境治理效能,優化産業結構大力招商引資。木林鎮鄉村振興取得實效,應急管理成果突出,市場主體活力不斷增強,要深化基層矛盾排查化解,強化接訴即辦主動治理,深入推進違規電動三四輪車整治。

  龔宗元通報了1月份接訴即辦工作情況,1月份順義區“三率”排名全市第3,“七有”“五性”排名全市第1。市級直派成績排名全市前100的區內鎮(街)是勝利街道、光明街道、北務鎮、張鎮、牛欄山鎮、天竺鎮、旺泉街道、南彩鎮、後沙峪鎮、北小營鎮、李橋鎮、北石槽鎮,其中勝利街道全市排名第1。綜合成績(市直派+區轉派)排名全區前3位的鎮街是光明街道、北務鎮、張鎮;後3位的鎮街是馬坡鎮、空港街道、木林鎮。區內各部門中,按“三率”成績排名靠前的是城市管理委、教委、醫保局、體育局、規自分局、民政局、生態環境局、稅務局、經信局、交通支隊、農業農村局、金融辦、司法局、退役軍人事務局、消防支隊、空港中心、應急管理局、財政局、共青林場19家單位,排名靠後的是檔案館、園林綠化局、公路分局。高於全區平均成績且解決數最多的部門是水務局、交通局、衛健委。低於全區平均成績且未解決數最多的部門是市場監督管理局、住建委。區屬國有企業中,按“三率”成績排名靠前的是順鑫控股、燕順投資、科創集團、順義建投、文旅集團、綜保區開發公司、順招公司。排名靠後的是供銷社、空港開發、順義城發。高於全區平均成績且解決數最多的企業是市政控股、順建工程、順鑫控股。低於全區平均成績且未解決數最多的企業是物業集團。接訴集中的前10位村居是北石槽鎮北石槽村、高麗營鎮唐自頭村、北石槽鎮劉各莊村、後沙峪鎮馬頭莊村、高麗營鎮文化營村、高麗營鎮東馬各莊村、仁和鎮臨河村、高麗營鎮西馬各莊村、後沙峪鎮博裕雅苑社區、牛欄山鎮官志卷村。

  就做好接訴即辦工作,龔宗元強調,要堅持黨建引領基層治理,鞏固現有優勢,從前端入手夯實基層黨組織建設這個根本,以村(居)規民約落實為抓手提高基層治理能力。建立有效的工作調度機制,深入研究分析、採取有效措施、補齊短板不足。強化主動治理、未訴先辦,以“每月一題”為重要抓手,從源頭上壓減訴求數量,做深做細做實網格化管理,力爭問題在基層早發現、早解決。

  就做好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工作,龔宗元強調,要繼續做深做實實地考察、網上申報、問卷調查等工作,對標先進找不足,聚焦難點抓整改,堅決打贏創城收官戰。

  就做好當前重點工作,龔宗元強調,要抓好主題教育總結收尾工作。全面梳理經驗成效,做好總結評估,緊盯問題整改,嚴格按照時限完成。堅持“當下改”和“長久立”結合,梳理整改清單、細化整改措施,建立常態長效機制,把主題教育成果鞏固拓展為推動全區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全力以赴確保一季度實現“開門紅”。聚焦目標任務,保持“勁頭不松、力度不減”的工作狀態,緊盯重點行業領域,強化經濟運作分析調度,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確保重點項目壓茬有序推進。加強企業走訪,用好“服務包”機制,幫助企業及時發現、解決發展實際難題。統籌做好節日期間運作保障各項工作。強化責任擔當,提前做好“大人流”應對準備;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緊盯重點,嚴密排查整治各類風險隱患;深入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紮實開展好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加強交通安全管控,保障群眾安全有序出行。加強水電氣暖等城市生命線設備巡檢巡查和管網線路維護;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穩價,抓住節日契機線上線下促消費;做好老年人、殘疾人等特殊人群關心關愛工作,組織好春節慰問活動。強化應急值守,完善應急預案,加強監測預警,遇有突發情況第一時間到場處置,確保群眾訴求第一時間響應解決。

  會議以書面形式通報了1月份區委黨建、區政府重點工作情況。

  區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首都機場臨空經濟區管委會領導,區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和各鎮街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分別在主會場和各分會場參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