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能辦”變“好辦”昌平區稅務局推動流程再造和服務升級

日期:2024-01-25 11:03    來源:昌平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昌平區稅務局不斷優化辦稅流程,創新服務形式,以“解決納稅人繳費人急難愁盼問題”為重要抓手,開展“走流程”工作,通過轉換角色、全流程體驗,深入發現企業和群眾繳費納稅過程中的難點、痛點,有力推動流程再造和服務升級,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入駐于未來科學城“生命谷”的北京穎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國內領先、國際知名的精細化工和農藥研發生産企業。作為一家産品遠銷全球5大洲的公司,員工出差往來報銷差旅補助以及個人所得稅代扣代繳實務,就成了企業財務部門日常處理的主要工作之一。

  在了解了企業的實際需求後,區稅務局以書面形式進行答復,並專門組成了由分管局領導牽頭、業務科室及主管稅務所組成的到府服務團隊來到企業開展互動交流和業務指導幫扶。

  通過陪同辦、親身辦,區稅務局及時了解了企業在處理實際業務時的難點、堵點,有助於推動問題快速化解、服務優化提升。

  此外,區稅務局還打造了“懂·應”工作室納稅服務品牌,以納稅人繳費人需求為導向,以“懂需求、應訴求”為出發點,主動破解辦稅繳費中的“梗阻”,逐類逐項解決涉稅“疑難雜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