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國際數據要素産業集聚區 朝陽區啟動“數據要素生態合作夥伴計劃

日期:2024-01-23 15:51    來源:朝陽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近日,朝陽區啟動“數據要素生態合作夥伴計劃”,目前正面向社會企業廣泛徵集數據要素生態合作夥伴,加快數據要素市場培育,推動數據要素賦能經濟高品質發展。

  “數據已成為數字經濟時代第五大生産要素,是數字經濟深化發展的核心引擎。”朝陽園管委會(區科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朝陽區擁有豐富的數據生産、治理、流通交易、應用等産業資源,“數據要素生態合作夥伴計劃”將遴選出數據産業發展所需的數據基礎設施建設、數據安全與治理、數據生産、産品設計及數據流通交易服務等主體,並開展數據治理、安全等技術創新,推動數據流通交易、探索數據金融創新示範、數據要素與人工智慧、消費等産業融合創新等活動,積極促進數據流通交易,激發數據價值釋放,服務産業發展。

  目前,數據要素生態合作夥伴正在招募中,主要面向數據供給、加工、治理、流通、交易、應用等全生命週期的各類企事業單位,有意向的單位可關注“聚焦朝陽園”微信公眾號進行報名。

  接下來,朝陽區將圍繞數據供給、加工、治理、流通、交易、應用等全産業鏈,與生態夥伴開展廣泛合作,持續建設數據産業基礎設施、數據要素綜合服務平臺,提升數據流通、交易、跨境服務能力,積極探索和支援數據資産入表、金融創新示範等價值實現路徑。同時,朝陽區將依託豐富的應用場景資源,與合作夥伴共同推動數據要素與産業網際網路、人工智慧、消費、醫療健康等融合發展,培育高品質發展新引擎,將朝陽區打造為國際數據要素産業集聚區。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