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義區2024年工作務虛會召開

日期:2023-12-26 17:00    來源:順義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2023年12月23日,順義區利用一天時間召開2024年工作務虛會,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市委十三屆四次全會精神,客觀分析發展形勢,科學謀劃2024年工作,堅定信心、凝聚共識,團結奮進、乘勢而上,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推動區域高品質發展。區委書記龔宗元主持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崔小浩,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宋建明,區委副書記張金玲出席會議並結合2024年重點工作講話。

  會上,與會區領導依次發言。大家著眼發展大局,立足區域實際,從當前形勢“怎麼看”、2024年工作“怎麼幹”等角度,列數據、擺事實,全面總結年度工作;查癥結、言舉措,深入剖析問題不足;亮觀點、提建議,科學謀劃2024年工作,將思路研討與具體謀劃緊密結合,達到了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凝聚共識的效果。

  會議指出,2023年以來,全區上下堅決貫徹黨中央、市委決策部署,經受考驗、克服困難,自我加壓、狠抓落實,共同推動了區域經濟、環境、民生等各領域工作穩中有進、進位爭先。當前,助推全區高品質發展的有利因素持續增加,臨空經濟迎來創新發展機遇,主導産業增量空間廣闊,新城建設更加蹄疾步穩,但也面臨著不確定性因素和客觀短板不足帶來的實際問題。要始終胸懷“兩個大局”,自覺把區域發展放在國際國內大背景和全黨全國工作大局中去整體考量、謀篇佈局,認清形勢、堅定信心,主動把握、搶抓機遇,育新機、開新局、建新功,奮力譜寫新時代首都發展的順義篇章。

  會議指出,要按照“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後破”總要求,遵循“五個更加注重”原則,在系統總結2023年工作的基礎上科學制定2024年發展目標,堅持服務大局、主動作為,堅持穩中求進、系統施策,堅持以進促穩、提質增效,堅持先立後破、改革創新,堅持底線思維、防範風險,繼續保持重要任務指標走在前列,認真抓好各項工作落實,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會議強調,要凝心聚力抓經濟發展。鞏固高端製造業發展優勢,深化高水準改革開放,逐步做強金融、會展等重點産業,完善功能園區服務配套。緊扣投資、消費、生産三個環節,加強經濟運作調度,統籌做好關鍵要素保障,提升對外協調能力,加快推動相關重點工程和産業項目建設,對標高素質、專業化要求補強産業專班力量,增強抓産業項目的業務本領,努力爭取形成更多價值增量。精益求精抓環境建設。持之以恒優化生態環境,落實生態保護責任,深入開展美麗鄉村建設,繼續保持人居環境整治工作良好態勢,推動城市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向農村延伸覆蓋。著力改善城鄉環境,持續創建全國文明城區,不斷提升城市精細化治理能力和文明程度,打造乾淨優美、宜居宜業生活環境。鍥而不捨抓風氣,堅持以黨風促政風帶民風,多維度推動“順義好風氣”蔚然成風,營造同心向上良好氛圍。持之以恒抓民生福祉。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發展,加快平原新城重點基礎設施建設步伐,積極穩妥推進土地資源利用。以接訴即辦為抓手辦好民生實事,堅持實事求是,推動主動治理、未訴先辦,以更加完善的機制建設促進組織“肌理”和善治“內核”的煥新升級,提升源頭解決、系統治理實際效果。聚焦“七有”“五性”,在教育、醫療、養老等重點領域持續發力,加快補短板、強弱項,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強群眾獲得感。嚴守底線抓安全穩定。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堅決守好“第一國門”,突出抓好重大活動服務保障,抓實關鍵領域安全工作,既要警惕“黑天鵝”,也要防範“灰犀牛”,全力維護區域安全和諧穩定,更好地統籌發展和安全。

  會議要求,區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首都機場臨空經濟區管委會領導班子成員要堅持以上率下,圍繞全區高品質發展中心工作主動擔當作為、帶頭謀劃實施、共同團結奮鬥,撲下身子當好“施工隊長”,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為基層減負鬆綁,將工作往實裏做、做出實效。全區各部門、各屬地、各單位要緊密圍繞區委、區政府中心工作,強化協調聯動,形成有機整體,同心同向發力。各級領導幹部要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推動發展,積極提高各領域專業素養,拿出精氣神,保持好狀態,于落實中見真章、在爭先中顯成色,用實際行動為順義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區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首都機場臨空經濟區管委會領導,區法院、區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全區各部委辦局、中心、公司、人民團體、經濟功能區主要負責同志和各鎮街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