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區新增兩處特色文化空間

日期:2023-12-25 17:03    來源:石景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12月22日至12月24日,由石景山區文化和旅遊局和首創郎園聯合舉辦的第二屆詩歌生活節在首創郎園Park開幕。作為“詩意石景山”文化傳播品牌的重磅內容,旨在打造全國範圍內的詩歌大事件,呈現一場集文學、藝術、音樂於一體的文化盛宴。

  12月23日下午,石景山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尹圓以及區委宣傳部、區文化和旅遊局、老山街道辦事處、首創郎園、北京電信石景山分公司相關負責同志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著名詩人、詩歌愛好者們共同出席石景山區特色文化空間揭牌儀式。良閱書房、蘭境藝文中心正式掛牌“石景山區公共文化特色閱讀空間”和“石景山區‘全民美藝生活圈’特色空間”。

  郎園Park良閱書房內,由石景山區圖書館提供的4000余冊圖書、24小時智慧書櫃、雅致的閱讀花園,為京西市民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文學沉浸體驗空間。圖書書單由首創郎園Park在閱讀粉絲社群徵集而來,以讀者為中心,自下而上規劃。煥新後的良閱書房計劃結合郎園北京圖書市集IP推出流動的圖書市集計劃,引入出版社、編輯、優質圖書等高頻精品活動。

  郎園Park蘭境藝文中心與石景山區文化館合作,優質演出將在這裡輪番上演,讓高品質的藝文活動觸手可及。活動將公共文化服務不斷向園區、社區等城市“末梢”延伸,推動公共文化空間紅起來、熱起來、活起來,成為城市人的心靈棲息地。持續提升公民美育水準。

  此次特色文化空間掛牌是石景山區政府聯合社會力量共同推動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創新發展的成功實踐,充分發揮了社會化運營、專業化引領的優勢作用,將區內公共文化資源優勢最大化,進一步提升公共文化的服務效能,為石景山區的公共文化空間進一步煥發新的生機。將空間開放給城市,服務在地居民,以文化激活城市發展,打造富有石景山特色的全民美藝生活圈,為公共文化注入更多活力,讓群眾共用城市文化發展成果。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