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全面優化營商環境 在打造“北京服務”中奮勇爭先

日期:2023-12-19 17:57    來源:房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房山區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決策部署,按照《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北京市全面優化營商環境 打造“北京服務”的意見》要求,在市發展改革委指導幫助下,積極融入首都發展大局和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樹牢房山“人人都是營商環境”理念,高標準完成營商6.0改革房山任務,著力深化市區“服務包”機制,全面優化房山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持續鞏固助企賦能專項行動、週末懇談會、千企大走訪、“房山愛企 我們在行動”直播等行之有效的營商舉措。持續做好“1+6”公共配套服務政策、人才聚源計劃等惠企政策。優化審批流程,深入推進“拿地即開工、交房即交證”等創新舉措,跑出“房山加速度”。實踐探索樓宇經濟聯盟、西潞“金融超市”、生態環境“敢碳號”服務、市場監管“外腦進園區”等創新的營商服務機制。

  繼續秉承“人人都是營商環境”理念,服務市場經營主體,增強“愛企護企”營商環境軟實力和吸引力,服務企業更加講法度、看溫度、比厚度、拼力度。繼續聚焦新材料、新能源、醫療健康和智慧製造四大産業方向,圍繞高精尖産業,發揮金融作用,搶抓發展機遇,加快打造“1+3+N”重要功能區發展格局,構建現代化産業體系。

  通過一流營商環境支援企業做優做大做強,推動跨部門的審批和行政效能提升,服務支撐全區災後恢復重建和經濟高品質發展,充分發揮“政、企、金、學、研、社”等各方作用,為打造“北京服務”作出新的房山貢獻!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