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資源”釋放“熱效應”!石景山區滑雪大跳臺點燃京西冰雪激情

日期:2023-12-19 16:05    來源:石景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為有序推進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建設,助推冰雪體育文化宣傳熱潮。近日,新華社、中新社、北京日報等20余家中央、市屬媒體走進石景山,實地探訪首鋼園滑雪大跳臺、三高爐、科幻中心等特色點位,多角度全方位報道新時代首都城市復興新地標。

  首鋼滑雪大跳臺是世界首個和工業遺産再利用結合的奧運場館。大跳臺由賽道、裁判塔和看臺區域三部分組成,賽道長164米、最寬處34米、最高點60米,整個區域約4萬平方米。冬奧會後大跳臺向公眾開放,累計接待市民遊客2萬餘人次,到大跳臺區域打卡的市民達上百萬人次。2023—2024賽季國際雪聯單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臺世界盃賽在首鋼滑雪大跳臺舉辦,蘇翊鳴又一次在此奪得冠軍。

  三高爐位於首鋼西十冬奧廣場南側,是首鋼老廠區冶煉體系中最典型的一條生産線。三高爐改造保留了高爐主體部分、熱風爐、重力除塵器等核心工業構築物,最大限度保留了高爐原有結構和外部風貌。2018年三高爐改造後迎來賓士新車發佈“首秀”,自此,三高爐逐漸成為集企業新品發佈大型展覽展示交流為一體的國內外新品首發平臺,成為園區裏的網紅地標,是遊客們來園區遊玩的熱門打卡地,帶動了園區的新活力。

  中關村科幻産業創新中心以科幻、網際網路3.0産業為主導,推動以5G、人工智慧、虛擬現實、積體電路等前沿技術為核心的新一代資訊技術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科幻領域的自主創新能力,促進石景山區科幻産業技術開發、成果轉化及人才培養,支撐首鋼園科幻産業集群式發展。

  據了解,2022年首鋼園滿完成冬奧會服務保障任務。兩次奧運會籌辦舉辦帶動了老工業基地城市復興,“雙奧之區”為石景山區域轉型發展注入了澎湃動力,經過不懈奮鬥,昔日的工業銹帶蝶變為城市活力秀場,新首鋼成為新時代首都城市復興新地標。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