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委召開月度工作點評會

日期:2023-12-15 10:54    來源:懷柔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近日,懷柔區委召開月度工作點評會,落實市委書記尹力在市級月度工作點評會上的講話精神,點評相關部門工作,通報接訴即辦等情況,部署當前重點任務。區委書記郭延紅主持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于慶豐,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彭麗霞,區政協主席劉久剛參加。

  會上,區委社會工委區民政局、區教委、區人保局依次發言;郭延紅逐一點評相關工作。區委社會工委區民政局紮實推進社會領域黨建工作,持續強化養老服務供給,不斷提高民生保障水準,積極服務科學城建設。但在壓實管黨治黨責任、落實重點民生保障工作、對社團類社會組織管理力度、養老服務專業人才方面仍存不足。區教委穩步提高教育品質,抓緊抓實科普教育,持續提升教師隊伍能力水準,穩妥應對義務教學入學峰值。但在高度重視黨員幹部違紀違法問題、加大教育改革創新力度、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優質教育資源供給方面仍存不足。區人保局紮實推動穩就業工作,不斷優化社保供給體系,主動服務人才高地建設,助力優化營商環境。但在黨員幹部管理監督、提升工作精細化水準、矛盾源頭化解力度方面仍存不足。

  會上,湯河口鎮、懷北鎮龍各莊村作為12月份接訴即辦綜合成績排名靠前的鎮和村作發言。

  郭延紅通報了11月份接訴即辦情況,對全區綜合評分排名前三和靠後的街道鄉鎮,綜合評分並列第一、排名靠後的區級部門、“社區村”、“零訴求”村居、訴求“挂銷賬”進行點名通報。對“每月一題”工作進行總結。2023年,“每月一題”23個問題涉及的458項任務清單、28項政策清單已全部完成。17家主責單位要認真梳理、總結、評估,固化形成一批好的經驗做法。區城指中心要加強與市級部門溝通,做好2024年“每月一題”任務,針對確定的主題,提前著手制定任務清單、政策清單,有力有效推動問題解決。

  郭延紅指出,接訴即辦工作已實施五年,在解決群眾難題、加強基層治理、轉變幹部作風方面發揮了重要的積極作用。她強調,要認真總結規律,研究措施,減少問題重復發生。要做到增強預判性,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圍繞主動治理、未訴先辦,提高訴求解決的主動性、精準性、有效性。要繼續抓好接訴即辦監督,嚴防弄虛作假,按照市級考核調整方向進一步完善懷柔區考核辦法,用好末位約談督導機制。要進一步優化提升企業訴求辦理機制,及時有效解決企業急難愁盼問題,為企業發展營造更加優良的環境。

  郭延紅從投資、消費、財源建設、經濟活躍度方面通報全區經濟運作有關情況。通報了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進展情況。通報了1月至10月PM2.5累計濃度情況、創城工作、農村人居環境檢查,電動三、四輪車綜合治理有關情況。

  對於近期重點工作,郭延紅強調,要持續深入抓實主題教育,確保取得高品質好效果。理論學習要抓好指定書目的學習。調查研究要堅持“四走訪基層”制度,切實發現真問題、解決真問題。要做好調研“後半篇”文章,開好成果交流會。要做好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固化形成一批務實管用的制度機制。檢視整改要緊盯整改整治問題和專項整治任務,加強過程管理,確保取得實效。推動發展要注重統籌兼顧,確保高品質完成2023年目標任務。要及時總結推廣基層可複製、可普及的好經驗,為主題教育營造良好氛圍。

  郭延紅強調,要全力做好2023年收官,謀劃好2024年工作。各部門各單位要對照年度目標任務,全面加強經濟運作調度分析,逐項盤點抓好收官,確保完成2023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力爭實現最好結果。要統籌抓好投資、消費、財源建設等重點任務,下力氣優化營商環境,結合“十四五”規劃中期評估,深入分析2023年工作經驗不足,認真謀劃好2024年工作,確保2024年一季度“開門紅”。

  郭延紅強調,要高標準做好民生工作,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進一步加強冬季衛生健康工作,強化監測預警,加大藥品供給和醫療保障。臨近2023年底,要兜牢民生底線,關心群眾生産生活,抓好電氣熱等能源的調度和應急保障,確保群眾溫暖過冬。要抓緊抓實安全生産工作,確保區域安全穩定。開展2023年底隱患清底大排查。各部門各單位各屬地要持續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壓實安全生産責任。深入開展社會矛盾排查化解,解決好拖薪欠薪問題,加強群體訪、涉眾型經濟案件的應急處置。要加快推進違規電動三、四輪車綜合治理,確保平穩順利完成工作目標。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鮑曉健、孫曉峰、陳興華、莫劍彬、焦寶軍、丁明達等懷柔區、懷柔科學城領導在主會場參加。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協、懷柔科學城管委會,各區直單位、鎮鄉街道、國有企業設分會場。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