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頭溝區市場監管局多舉措打好優化營商環境“組合拳”

日期:2023-12-12 15:29    來源:門頭溝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門頭溝區市場監管局立足部門職能,認真貫徹落實優化營商環境各項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堅持以企業群眾滿意度不斷提升、助推我區綠色轉型高品質發展為目標,用心用情用力推動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全力助推門頭溝區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一是登記環節再優化。通過採取企業現場登記“即來即辦”、網登審核“午間不打烊”等方式,推動“全程網辦”準入登記服務不斷提速,全年共為2.6萬戶經營主體辦理了登記業務,審核速度居全市各區縣前三。推動京津冀商事登記制度協同改革,實現京津冀三地互認,全面清理了我區企業跨京津冀經營、遷移設置的不合理條件,實現企業跨省遷移調檔和企業住所(經營場所)變更登記合併辦理。

  二是業務能力再提升。完善政務服務綜合窗口人員培訓機制,組織開展“全面優化營商環境·助力企業高品質發展”培訓10余次,持續提升登記註冊工作人員業務素養和專業化水準。選派3名同志參加北京市市場監管登記註冊系統大比武比賽、6名同志參加北京市“千人千題”競賽,以考代練做好高素質登記註冊人才篩選和儲備工作。

  三是服務品質再強化。為60余家“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就優化營商環境6.0政策、企業開辦、名稱、行業代碼界定等相關內容進行培訓授課,幫助企業把握機遇,實現跨越式高品質發展。精準對接8家服務包企業,深入走訪了解企業需求,及時提供專業指導服務,目前共收集企業訴求22條,已及時反饋並全部解決。

  四是“兩區”建設再推進。嚴格執行《禁限目錄》,對於不符合産業規定的不予準入,對於符合我區産業定位的派專人全程跟進確保快速落地。全區1至11月新設外資企業同比增長125%,增速位列全市第2。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