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吹哨報到” 下好“全區一盤棋”!東城區領導調度全區接訴即辦工作

日期:2023-12-07 18:30    來源:東城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12月6日,東城區委書記孫新軍主持召開全區接訴即辦工作調度會。區領導周金星、吳松元、湯欽飛、金秀斌、趙海英、薛國強、孫揚、李衛華、王佑明、唐立參加。

  會議傳達了全市月度工作點評會精神,總結部署全區接訴即辦工作,並對相關單位接訴即辦工作進行視頻曝光。

  孫新軍要求:

  一是錨定全年目標,以只爭朝夕的精神奮力衝刺,不辱使命、不負擔當。要做到分秒必爭。各單位“一把手”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將接訴即辦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全面抓好落實,調動各方面力量推動訴求解決、人民滿意、成績提高。全體幹部、社區工作者要恪盡職守、竭盡所能,拼勁全力、分秒必爭。要做到每件必爭、每分必爭,對待每一個訴求,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十二分努力,力爭件件都能得到群眾的理解和認可。

  二是勇於直面難題,以披荊斬棘的勁頭攻堅克難,不講空話、不使虛招。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不斷完善“主動治理、未訴先辦”體制機制,暢通溝通渠道,密切溝通交流,挖掘群眾訴求的深層原因,從根源上解決問題。要拼盡全力,不斷探索創新,提高巡查頻次,打好問題解決組合拳,堅決做到應辦盡辦、應辦快辦,實現源頭治理、長效解決。要借鑒以往工作經驗,提前預警預判,快速響應供熱供暖類問題群眾需求,立即處理消防安全隱患類訴求,高度重視年底拖欠工資問題,及時應對呼吸道感染高發等情況,做到早規劃、早解決、早回應。

  三是堅決壓實責任,以舍我其誰的氣魄奮勇爭先,不遺餘力、不留遺憾。要堅持以辦為先的鮮明導向,各單位“一把手”要發揮表率作用,持續落實“五個親自”,衝在一線、幹在一線。各單位班子成員要真正扛起責任,充分展現共産黨人政治本色,真正把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辦紮實、辦滿意。要堅決杜絕低級錯誤,嚴格層層把關,加強監督審核,集中力量修改“已錯題”。承擔市級“每月一題”任務的11家區級單位,務必與市級部門充分溝通。接訴即辦專班要加強分析研判,及時做好提級辦理和督辦工作,提高整體辦件效率和品質。針對需要跨部門解決的複雜問題,街道要利用好“吹哨報到”工作機制,召集相關委辦局現場辦公、集體會診、聯合行動,整合資源統籌解決。“應哨”單位要迅速響應,直達一線、直達現場,推動訴求辦理有實效。全區各委辦局及區屬企業要主動作為,發揮自身職能優勢,加強“條塊”聯動,竭盡所能幫助屬地解決問題,共同下好“全區一盤棋”,推動接訴即辦工作再上新臺階。

  孫新軍強調,全區上下要繼續堅定信念、加壓奮進,凝聚合力、全力以赴,堅決打贏接訴即辦收官之戰,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區人民交上滿意答卷。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