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區領導到拱辰街道開展“四走訪基層”調研

日期:2023-11-28 14:30    來源:房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11月27日,房山區委書記鄒勁松帶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到拱辰街道開展“四走訪基層”調研。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暴劍參加調研。

  在拱辰街道電力設備總廠社區,鄒勁松詳細了解違規電動三四輪車綜合治理工作開展情況及拱辰街道解決特殊群體出行難各項工作。強調,要堅持黨建引領,黨員幹部帶頭,加強宣傳引導,建立工作臺賬,出臺回收激勵制度,通過疏堵結合的方式,多措並舉,平穩有序做好治理。在昊天大街85號,實地察看市民熱線反映的污水井冒水問題,現場研究解決方案。在昊天公園,詳細了解昊天塔文物保護情況,實地察看公園現狀和周邊環境。隨後召開座談會,聽取了拱辰街道接訴即辦、違規電動三四輪車綜合治理等情況的彙報。與會人員就相關問題進行交流發言。

  鄒勁松表示,拱辰街道近期各項工作走在全區前列,領導班子敢於擔當、不怕困難,要再接再厲,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在加快經濟高品質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化解社會矛盾、推進平安建設等方面為全區作出樣板、創造經驗。

  鄒勁松強調,各部門、各鄉鎮(街道)要結合主題教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弘揚“四走訪基層”優良傳統,轉變工作作風,深入基層,密切聯繫群眾,切實解決社會治理難題。要不斷提升專業能力,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幹部隊伍,通過各類培訓和自學,掌握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文件要求,做到通過解決一個問題來化解一類矛盾。要做到協調聯動,運用好“街鄉吹哨、部門報到”工作機制,以解決問題為共同目標,打破傳統思維、創新工作方法,齊心協力化解矛盾。要做到舉一反三,運用系統思維做好信訪工作,通過一個問題系統梳理全區存在的普遍問題,明確牽頭部門,強化責任分工,全力推動各項工作落實到位。

  區領導尹航、劉金輝參加調研。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