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頭溝區發佈“1+4”行動方案打造首都營商環境“新高地”

日期:2023-11-09 17:27    來源:門頭溝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11月6日下午,“營商賦能共贏京西”門頭溝區營商環境大會暨營商環境優化提升“1+4”行動方案發佈儀式在中關村(京西)人工智慧科技園舉辦。市政府副秘書長劉聖國,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毛東軍,市政務服務局一級巡視員劉強,區委書記喻華鋒,區委副書記、區長呂晨飛,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張維剛,區政協主席劉貴明,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王建華以及市、區有關部門領導出席活動。

  劉聖國在致辭中表示,門頭溝區是首都發展的重要門戶,是京西地區轉型發展的重點區域。希望門頭溝立足區域功能定位,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推動災後恢復重建和促進綠色高品質轉型發展的重要抓手,在營商環境改革方面繼續出實招、見實效,全力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為地區産業發展創造更好條件、注入更強動力,也為北京市營商環境整體躍升作出門頭溝新的貢獻。

  喻華鋒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門頭溝區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部署要求,全面對標市委、市政府相關改革舉措,積極實施營商環境優化工程和“營商環境建設年”行動,市場主體獲得感、滿意度不斷增強。門頭溝區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向外界充分展現40萬幹部群眾重建美好家園、加快推動綠色高品質轉型發展的巨大決心,充分展現地區積極進取、活力迸發,真誠為市場主體提供一流服務的巨大決心,與大家一道共贏京西、共謀新篇。

  呂晨飛圍繞我區營商環境優化成效作主題分享。他表示,門頭溝區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將優化營商環境作為五大基礎工程之一常抓不懈,大力開展“營商環境建設年”工作,從提高速度、溫度、安全度、便利度、發展度“五個度”出發,著力打造更優公共營商環境“大氣候”和更專産業營商環境“小氣候”,形成具有門頭溝特色的優質營商環境。

  大會現場,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慶兆珅發佈《精準鎖定系統重塑門頭溝區打造首都營商環境“新高地”三年行動方案(2023-2025年)》。區級相關部門共同簽署《營商環境公開承諾書》。此外,活動現場還舉行了第二批“雙承諾”一體化綜合監管示範單位授牌儀式,強化監管部門和企業“雙承諾”執法監管模式,進一步鞏固“監管無事不擾,服務無處不在;主體守諾經營,創建良好秩序”的差異化監管成果。

  市級相關部門領導,區領導王濤、陳軍勝、頡換成、朱凱參加活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